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清泉崗2千官兵驗尿無吸毒 另53包安毒呈無頭案

空軍清泉崗基地驗尿,無一吸毒。(資料照,記者歐素美攝)

空軍清泉崗基地驗尿,無一吸毒。(資料照,記者歐素美攝)

2017/08/07 12:19

[記者楊政郡/台中報導]台中空軍泉崗基地毒品丟包案,檢方偵對清泉崗官兵尿液篩檢,10人複驗呈陽性反應,調查結果近期收到報告,確認10名官兵全因服用含有可待因成份的感冒藥導致尿液呈陽性反應,這10名官兵不起訴,但丟棄這53包安非他命,目前還還是他字案,沒有明確被告。

空軍基地清泉崗營區,今年2月傳出毒品滿天飛,陸續被撿拾53包毒品,遍佈停機坪、籃球場、停車場、道路二旁草坪等,綿延2、3公里遠,陰謀論甚囂塵上,國防部下令全營2千多名官兵,不論在營或放假,全數回營採集尿液檢驗,不過當時有近300名官兵,事發兩週內都還未完成驗尿,成為外界認為的黑數。

而經過初步驗尿,10名官兵被檢驗確出現都是一級毒品海洛因陽性反應,他們全部否認施用毒品,且提供就診記錄、服用的藥物為證,檢察官進一步採集毛髮再次複驗。

檢方函詢診所或醫院了解就醫時間和給藥記錄,10名官確有因咳嗽、急性咽喉炎、喉嚨痛等症狀,服用的口服藥中含Anticough(伏咳錠)等,其成分含Codeine Phosphate(磷酸可待因錠)等,並經法醫研究所說明,該藥物確實會導致尿液會呈可待因及嗎非陽性反應。

毛髮檢驗報告陸續送返台中地檢署,檢驗結果均呈陰性反應,全部給予不起訴處分。

但是二級毒品安非他命丟包案,檢方從營區監視器、調閱通聯記錄,目前還在他字案階段,沒有明確涉案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