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檢察官未變行政官 陳重言:只是沒向下沉淪

司改國是委員、律師陳重言。(資料照,記者張文川攝)

司改國是委員、律師陳重言。(資料照,記者張文川攝)

2017/08/08 14:40

〔記者吳政峰/台北報導〕司法改革國是會議第三分組委員陳重言退席會議,引發同組委員張娟芬砲轟,質疑誠信與人格,陳重言今(8)日表示不受張娟芬言論影響,12日將會依總統府邀約參加司改會議總結會議,提供建言。

陳重言指出,司改議題多而繁雜,早已超載,開會前花了很多時間準備,開會時卻僅能表達皮毛,甚至被忽視而無用武之地,無奈之餘才會選擇退席,非辭職,聽到張娟芬的指控,卻不見她提出具有實質意義的內容,非常遺憾。

陳重言說,第三分組曾討論要把檢察官從司法官改為行政官,此舉可能讓政治人物對司法更有上下其手的空間,爭議非常大,正反兩極意見對立,最後雖裁定不討論,但這並不是進步,只是沒有向下沉淪罷了。

至於「環境犯罪」、「檢察體系人事改革」2議題進入決議,陳重言予以肯定,指愛台灣就是要愛護自己居住的土地,目前環保署也非常積極開會,短期先修改水污染防治法、空氣污染防制法等相關環境法,長期朝著在刑法中成立環境犯罪專章而行。

檢察官一、二審輪調、優化檢察官辦公環境、增加檢察事務官員額等改革,陳重言認為可增加檢察官效率,重獲民心,法務部日前也針對此議題正面回應。

陳重言表示,希望以一個台灣司法體制及刑事法研究者及實務者角度,提供專業意見,才會硬擠出時間參加總結會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