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7歲少年秀神秘直銷「保健膠囊」 警:含K毒

警方從小明身上查出「保健膠囊」,不過膠囊內卻驗出有K毒反應。(記者王捷翻攝)

警方從小明身上查出「保健膠囊」,不過膠囊內卻驗出有K毒反應。(記者王捷翻攝)

2017/08/08 23:54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部分減肥、養生食品透過臉書、網路行銷,17歲的小明(化名)因想賺錢,購買某間直銷公司的「保健膠囊」販售,自己也照三餐吃,沒想到膠囊卻被警方查出含有K他命成分。8日凌晨小明與朋友到KTV遇警方臨檢,先在小明身上查獲大麻,又發現小明持有的膠囊外盒上沒有合格標章,引起警方懷疑,初步化驗後竟發現膠囊有K毒反應,最後警方查扣小明持有的414顆膠囊,將他移送少年法庭,並積極追查來源,警方呼籲民眾千萬別誤食。

8日凌晨,小明跟朋友在KTV唱歌,警方臨檢時發現包廂有K毒臭味,在小明身上查獲一小包大麻,在同一包廂的朋友還有3隻K菸,因此將2人帶回警所。

小明到警所後,警方請小明將包包中的東西拿出來,警方發現小明有數10顆膠囊,由於膠囊外盒上沒有合格標章,警方懷疑這個也是毒品,不過小明反駁,這是立案直銷公司的產品,他加入網路直銷購買的保健膠囊,他照三餐吃都沒事,家裡還有上百顆。

警方打開其中一顆膠囊用毒品試劑初步化驗,卻發現膠囊中含有K毒成分,警方立即請小明家人將膠囊帶到警所,讓小明聽了當場傻眼。

警方好奇詢問,他投資傳直銷公司的資金來源,他向警方供稱說,因為想要賺大錢,所以加入傳直銷公司,國中3年到工地、小吃攤打工賺來的5萬元都拿去投資,半年來還沒有賣出產品,靠賺取加盟金就有穩定收入。

驗尿後,小明沒有毒品反應,但是持有大麻及含有K毒成分的膠囊,因此警方訊後將小明依持有二、三級毒品移送少年法庭。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