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失智獨居翁全裸上街 警方伸援

清水警方用警車將赤裸老翁送回家。(記者張軒哲翻攝)

清水警方用警車將赤裸老翁送回家。(記者張軒哲翻攝)

2017/08/09 15:36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梧棲一名陳姓獨居老翁,生活困苦、三餐不繼,因天氣炎熱,竟全裸在一間宮廟外遊蕩,引起婦女驚恐,警方到場時發現老翁神智不清,送他返家後,發現家徒四壁。警方及時提供物資,同時通報社會局讓老翁得到相關社會急難救助,讓老翁能三餐溫飽。

清水分局指出,安寧派出所接獲民眾通報梧棲區興農里一間宮廟附近有名老翁全身赤裸遊蕩,警方到場時發現67歲陳姓老翁呆坐在附近工廠地上,神情木然,詢問年籍資料時也只能片段零星的敘述,利用人臉辨識系統也無法正確比對出老翁真實姓名資料。

警員林垂瑩、陳靜芳透過老翁零星的敘述,又加上平時戶口查訪工作,得知老翁為興農里居民,趕緊聯繫該里長到場幫忙指認,老翁獨居中央路一段,2名員警將老翁安全送返家中。

林員得知老翁已多日沒吃飽,每天都吃剩菜殘羹度日,立即向所長呂淑怡反映,呂淑怡得知後即親自前往瞭解並提供米及即溶燕麥片等物資,暫時緩解老翁生活困境,另一方面通報社會局。

呂淑怡指出,老翁平日獨自生活,似全裸情形不曾發生過,因天氣炎熱不堪,才脫光全身衣物到外乘涼,另外,社會局將派專員前來關懷老翁目前生活情況。清水分局分局長郭順德表示,肯定警員能及時協助老翁獲得社會愛心關懷。

安寧派出所所長呂淑怡(左)慰問老翁。(記者張軒哲翻攝)

安寧派出所所長呂淑怡(左)慰問老翁。(記者張軒哲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