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正元服務處槍擊案 槍手:李全教是牽線人

蔡正元服務處槍擊案槍手翁炳堯。(記者王藝菘攝)

蔡正元服務處槍擊案槍手翁炳堯。(記者王藝菘攝)

2017/08/10 11:44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時任立委的蔡正元在中影交易案及國民黨中常委選舉期間,於96年7月28日,其位在南港的服務處遭槍手翁炳堯開槍,翁炳堯落網後,被依預備殺人罪判刑確定,現已出獄;律師周武榮今早陪翁炳堯到台北地檢署自首,指翁當時是受郭台強等人指使,但翁沒抖出郭台強,涉作偽證,另告發前總統馬英九、郭台強、郭妻羅玉珍及莊婉均等人教唆殺人。

翁炳堯今受訪表示,槍擊蔡正元案爆發後,當年10月他就被抓遭羈押,士林地檢署檢察官當時曾提訊他,問他認不認識郭台強?但他當時為了保護郭台強,庭訊時講了謊話,說不認識郭台強,並將案情細節推給另名被告甘憲成。

翁炳堯說,10年前開槍那天是96年7月28日,開槍後隔月8月17日,他接到一通神秘電話,要他出席一場飯局,他到場後發現在場者有李全教、莊婉均、大億董事長吳俊億,以及叫他找人殺蔡正元的同夥甘憲成。

翁炳堯表示,當天的飯局座位安排,吳俊億、郭台強一同坐在前面的桌次,他與甘憲成則坐在後面的桌次,槍擊案的牽線人李全教,曾過去跟郭台強咬耳朵;當時原定槍殺蔡正元的酬勞,是中影成交價32億元的10%,也就是3.2億元,但事後對方只給一點零錢給小弟,他認為對方食言。

律師周武榮則表示,郭台強為何涉及此案,96年8月間,郭台強與翁炳堯在台南市中山路88號見過面,郭台強為何敢在槍擊案發生後的兩個星期,跟翁炳堯、甘憲成兩個中影案的槍擊犯主謀在台南碰面,究竟郭台強是為了什麼原因與兩個槍手碰面,郭台強必須說清楚,此外,當時馬英九剛好就在台南Long stay。

周武榮說,檢警一開始承辦蔡正元服務處遭槍擊案時,就朝預備殺人的方向偵辦,且案發後,翁炳堯被依預備殺人最判刑,而不是開槍恐嚇,顯示檢警早就接獲有人要對蔡正元不利的情資。

周武榮表示,馬英九曾有兩次豪飲,一次是跟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一次是跟當時黨內與他競爭獲國民黨提名參選總統大位的王金平,96年3月,馬英九及王金平,在為了總統大選競爭時,那時郭台強也有參加飲宴,證明馬英九及郭台強是有聯繫的,而因蔡正元不願意在中影案中退位,羅玉珍在96年4月,便曾向國民黨高層提出她不想玩了,不買中影了,但最後還是有人要她買,為什麼?

翁炳堯說,槍案事件後他被羈押,北檢在士檢調查後又傳訊他,他原將所有疑點推給甘憲成,但甘憲成後來辭世,檢察官便當庭對他說,甘憲成已死亡,也不能讓甘憲成再出來講話,他這時才告訴檢察官,要檢察官去追問李全教,李全教是他們牽線人。

翁炳堯表示,96年10月他落網後被羈押,過沒幾天,莊婉均的弟弟莊其田寄了2000元給他,並傳話給他,要他不要急,但此事過後,他不但沒拿到尾款3億元,中影交易案也已塵埃落定,莊婉均也成為郭台強的董事之一,他因此認為被對方黑吃黑。

針對為何拖到現在才出來爆料,翁炳堯說,他出獄後屢被友人質疑侵吞槍擊案尾款,他為此多次留言給郭台強的秘書,但對方都沒有回應,且馬英九也順利執政當上總統,他擔心法院是國民黨開的,才就此閉嘴,直到此次中影案重啟調查,他為使真正教唆他開槍而獲利的人,也能受到處罰,才站出來自首並告發。

蔡正元服務處槍擊案槍手翁炳堯。(記者王藝菘攝)

蔡正元服務處槍擊案槍手翁炳堯。(記者王藝菘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