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正元槍擊案幕後 狗血程度更勝8點檔

蔡正元服務處遭人開槍,被教唆買兇槍的翁炳堯(左2)到台北地檢署告發主謀。 (記者王藝菘攝)

蔡正元服務處遭人開槍,被教唆買兇槍的翁炳堯(左2)到台北地檢署告發主謀。 (記者王藝菘攝)

2017/08/10 12:52

〔記者吳政峰/台北報導〕蔡正元服務處2007年遭人槍擊,檢警追查幕後真相,竟扯出商界聞人郭台強、莊婉均涉入的中影案,黑道、政治、商業糾葛龐大土地開發利益,狗血程度超越8點檔連續劇,今(10)日再因教唆槍擊的主嫌翁炳堯出面控訴前總統馬英九等人,中影案又掀高潮!

兩個彈殼扯出中影案利益糾葛

中影原為國民黨所有,當時遇黨政軍退出媒體政策,當時的黨主席馬英九授意賣出,由於中影擁有大量土地資產,各方人馬環伺,時任立委的蔡正元2006年在民股支持下出任董事長後,隨即因股權關係,與中影前副董事長莊婉均、國民黨營中央投資公司、郭台強等發生衝突,蔡、莊2人甚至登報互罵「禿鷹集團」、「黑道」,引爆詐欺、侵占、背信和偽造文書等多起官司。

2007年7月28日,蔡正元位於南港的服務處傳出槍響,服務處鐵門驚現兩個彈孔,警方到現場採證到兩個彈殼、1顆子彈、一個內有7顆子彈的彈匣,根據相關證詞,研判與中影案有關。

兩天後,蔡正元突然宣布辭去中影董事長職務,但否認辭職與槍擊案受驚有關,隔日,郭台強召開股東臨時會改選董事長,5席董事全由正崴科技董事長、郭台強妻子羅玉珍所有的富聯國際取得,連董事長也由其法律顧問林麗珍擔任。

莊婉均、羅玉珍、蔡正元原分5期購入中影82.56%股權,未料莊不但深陷與蔡的訴訟中,董事改選也一席未得,氣得到臨時會現場控訴「黑箱作業」,質疑會議合法性,並稱自己才是當初出資11.7億元購買中影的實際買家,要求羅玉珍返還她應有權利,後續不了了之。

檢警過濾兩萬筆通聯紀錄查出翁炳堯

郭台強2009年親自出馬擔任董事長,發現中影9年前減資時,曾分配5.8億元減資款給股東阿波羅公司,興訟要求阿波羅還款,2015年最高法院判阿波羅還錢,還得依5%年利率加計利息,全案定讞,郭家在中影爭奪戰完勝!

蔡正元雖撐過中影交易的戰國年代,但今年7月北檢重啟三中案調查後,意外查出當時的中影董事長蔡正元,涉嫌把減資的5.8億元給了自己掌控的阿波羅公司,再把其中4.3億元信託給自己,用以購買豪宅、股票、支付信用卡費,1.3億元則流入自己與愛妻洪菱霙的香港帳戶,蔡被依侵占、背信罪羈押禁見,從天堂墜入地獄。

另一方面,檢警從複雜的政商背景分析槍擊案,過濾兩萬餘筆通聯紀錄,交叉比對,發現台南市東門幫老大甘憲成涉入其中,甘教唆同幫大老翁炳堯教訓氣焰高漲的蔡正元,翁則找了兩名小弟槍擊蔡的服務處大門,把中影案帶入最高潮。

關鍵人翁炳堯因此案被士林地院判刑5年5月,2012年1月3日獲裁定假釋,今(10)日突至台北地檢署,指當時原被承諾開槍可獲得3.2億元,最後分別拿到2000萬與2000元,苦勞被漠視,告發中影關係人前總統馬英九、郭台強、羅玉珍、莊婉均,並稱案發接受偵訊時,未誠實回答檢察官與郭台強於台南見面等情節,自首偽證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