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死人不會說話」 翁炳堯原意槍殺蔡正元

翁炳堯(右)訊後遭北檢限制住居後請回。(記者謝君臨攝)

翁炳堯(右)訊後遭北檢限制住居後請回。(記者謝君臨攝)

2017/08/10 13:06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前立委蔡正元的南港服務處10年前遭槍手翁炳堯開槍恐嚇,翁被依預備殺人罪判刑確定,出獄後今赴台北地檢署自首作偽證,並告發前總統馬英九、中影買家郭台強、郭妻羅玉珍及莊婉均等人,涉在中影交易案中指使他開槍;檢方訊後認為無羈押必要,依涉犯偽證罪,諭令翁限制住居後請回。

中午12時許,翁炳堯訊後受訪表示,剛才已向檢察官告發馬英九、郭台強、羅玉珍、莊婉均,詳情均有據實向檢察官報告,涉偽證罪部分也有辦理自首,其餘部分則以「偵查不公開」為由,拒絕透露。

記者詢問為何過了這麼久才出面提告,翁炳堯說:「他們不公不義,我當然要出來揭發,老實講,我很無奈,國民黨基層黨員也是很無奈,他們把黨產變來變去,那是我們台灣人民財產。」

被問到是受誰委託槍擊蔡正元服務處,翁炳堯指出,庭上有講,現在不能講,一旁的委任律師周武榮也說:「剛才真的都有講,連我不知道的都講了」;翁僅說,開槍的是他的小弟,本來3月時就要把他 (蔡正元)槍殺掉,好險沒有,不然現在還在關,祖先有保佑。

翁炳堯強調,當時蔡正元不在服務處,但不能不開(槍),因為當天中常委選舉,不開蔡可能會當選,不開他中影董事長繼續做,這樣糟糕了,某人的競選費用怎麼來?翁表示:「郭台強曾說,你要我做董事長,沒有民主我怎麼做,我怎麼拿錢出來,所以蔡正元一定要…,死人不會講話嘛。」

翁炳堯透露,他當初受託開槍,價碼是中影成交價32億的一成3.2億元,但最後他做了偽證,替幕後藏鏡人頂罪,卻只拿到了2000萬元,他出獄後為此還被其他友人質疑暗吞槍擊案尾款,當時牽線人是前台南市議長李全教。

律師周武榮則表示,翁炳堯當初在槍擊案偵審期間,曾赴北檢及士檢庭訊,被檢察官問到是否曾於台南與郭台強會面等情節,他當時沒誠實回答檢察官的問題,恐涉及作偽證,為此依法自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