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盜伐牛樟木908公斤 苗檢押2山老鼠

苗栗檢方所查扣的大批盜採牛樟木。(記者張勳騰翻攝)

苗栗檢方所查扣的大批盜採牛樟木。(記者張勳騰翻攝)

2017/08/10 14:44

〔記者張勳騰/苗栗報導〕苗栗地檢署檢察官廖倪凰指揮警政署保七總隊前往苗栗縣頭份市中華路路旁,查獲遭盜伐的牛樟木共29塊、重908公斤,當場逮捕盜伐集團、收贓成員廖姓、李姓兩人,2人因有湮滅證據、勾串共犯或證人之虞等,苗栗檢方今天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獲准。

由保七總隊刑事警察大隊、第五大隊所組成的專案小組接獲情資,歷經3個月縝密蒐證,發覺該集團成員長期在山區盜伐牛樟木等貴重林木,銷贓地點遍及新竹、苗栗等處。

苗栗檢方昨天指揮警方進行跟監,在進行交易時當場人贓俱獲,在廖男所駕的廂型車,起出29塊、重908公斤牛樟木。

經苗栗檢方訊問,廖男坦承盜伐,惟涉嫌收贓的李姓男子則否認有收受贓木。檢方認為廖姓、李姓2人分別涉犯森林竊盜、故買贓物等罪,並有湮滅證據、勾串共犯或證人之虞,今天凌晨向苗栗地方法院聲請羈押獲准。

苗栗檢方說,將持續追查該集團相關共犯及下游銷贓管道,嚴懲不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