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縣成功國中工程弊案 議員林昭錡等3人判無罪

新竹縣議員林昭錡等3人因成功國中工程弊案被起訴,新竹地方法院日前宣判,檢方所提證據難以認定被告有公文書登載不實的犯行,林等3人皆判無罪。 (記者廖雪茹攝)

新竹縣議員林昭錡等3人因成功國中工程弊案被起訴,新竹地方法院日前宣判,檢方所提證據難以認定被告有公文書登載不實的犯行,林等3人皆判無罪。 (記者廖雪茹攝)

2017/08/11 08:28

〔記者廖雪茹/新竹報導〕新竹縣成功國中在98年辦理的臨時教室冷氣機線路整修工程,被新竹地檢署以未招標即將工程指定廠商施作,將常興公司負責人、現任議員林昭錡等3人依刑法「公務員不實登載」罪嫌起訴;新竹地方法院日前宣判,檢方所提證據難以認定被告有公文書登載不實的犯行,林等3人皆判無罪。

林昭錡受訪表示,冷氣機線路工程責任重大,成功國中工程經費只有35萬元,沒有其他廠商願意投標,他因與前校長劉文龍熟識,基於情誼才會投標,學校招標過程完全依程序辦理,根本無所謂先施工後招標、決標的情況;此案在去年4月被起訴,正值民進黨新竹縣黨部主委改選期間,影響他爭取連任失利,但仍感謝法官還他清白。

起訴書指出,成功國中98年8月借用縣立體育場看台下方當臨時教室,申請「臨時上課教室裝修工程」經費,當時的校長劉文龍與總務主任李盈璋明知「教室冷氣機線路整修工程」尚未獲縣府核准補助,未依程序招標,逕行指定給常興工程公司負責人林昭錡承包施作。

但判決書指出,公訴人無法證明成功國中臨時教室冷氣機線路整修工程,有被常興公司提前施作完畢,無法證明該工程是虛偽辦理招標、決標,而工程驗收紀錄表、工程結算驗收證明書開工及完工日期與實際峻工日期不符的瑕疵,無法推認被告劉文龍、李盈璋、林昭錡等3人共謀,而將不實事項登載於公文書,因此諭知劉文龍、李盈璋、林昭錡等3人無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