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洪氏兄弟越獄失敗 一被訴一加強控管

台中看守所演出越獄風雲。(記者楊政郡翻攝)

台中看守所演出越獄風雲。(記者楊政郡翻攝)

2017/08/11 10:30

〔記者楊政郡/台中報導〕106年5月1日勞動節台中看守所上演「越獄風雲」!不是收容人看電影,是真人真事實地演出,洪氏兄弟計畫以削尖竹筷、塑膠衣架挾持醫護人員,但洪氏大哥發現缺乏「地利」,要求暫時放棄計畫,洪氏小弟按捺不住,徒手挾持女藥師企圖脫逃,但不過只是困獸之鬥,在衛生科內就被制伏,依脫逃罪起訴,洪氏大哥雖不起訴,但看守所內部加強控管。

起訴書指出,因強盜罪羈押在台中看守所的洪益成,及因槍砲案羈押在同舍房的洪敏銓,兩人共謀以磨尖竹筷及塑膠衣架挾持醫護人員,趁機逃獄,兩人在舍房內輪流磨竹筷2根,及準備好塑膠衣架,預先藏好。

5月1日兩人出舍房報病號(其實兩人都沒病),要觀察是否有機會,老謀深算的洪敏銓發現病號不是戒護到外面醫院就診,當天都是安排在衛生科,由外來的中國附醫醫師看診,發現還是在戒護區內逃脫機會不大,向洪益成解釋並要求暫時放棄計畫,擇日再說。

但是一早洪益成就特別興奮,早把1根竹筷藏在褲襠內,隨時準備伺機而動,大哥突然說放棄脫逃計畫不要輕舉妄動,他心情浮躁、按耐不住,上個廁所出來突然闖進衛生科,徒手勒住謝姓女藥師頸部,意圖要求其他人讓路,衛生科內管理員、實習員,立即衝上來制伏,這次脅持脫逃成殘念。

在洪益成身上搜出竹筷1根,又在舍房內搜出另根竹筷及塑膠衣架,檢察官認為洪敏銓中途已放棄脫逃意圖,該次脫逃行為是洪益成自行起意,僅把洪益成依脫逃罪起訴,洪敏銓則由看守所內部加強控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