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頂新黑心油案向51業者求償 僅正義油品判賠40萬

消基會代替民眾求償3683萬528元;台北地院審理後,今判僅正義油品要賠40萬5000元。圖為當時消基會協助民眾求償情形。(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消基會代替民眾求償3683萬528元;台北地院審理後,今判僅正義油品要賠40萬5000元。圖為當時消基會協助民眾求償情形。(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2017/08/11 17:43

〔記者溫于德/台北報導〕消費者文教基金會前年4月15日代替135位消費者向頂新製油、正義豬油與魏應充等連帶求償3683萬528元;案經台北地院審理後認為,正義公司被認定使用有「攙偽」、「假冒」原料油品攙用豬油產品時間在「103年1月起至9月間」,因此1月底以前之消費均不得請求,且每一消費者只能請求一次賠償,因而判賠正義及其總經理柯育仁應連帶賠償40萬5000元,其餘如頂新、味全、義美等均免賠,全案仍可上訴。

台北地院解釋,消基會雖指頂新轉售越南大幸福豬油原料給正義豬油,但法官認為,此一指控只能證明該原料是飼料用豬油、不得提供食用,但以目前消基會提供證據資料,均無法證明該豬油有「攙偽」、「假冒」混充成食用油情況;且就其餘被告部分,因是食品製造業者或餐飲業者緣故,均非油品製造業者,認定實際責任又在上游業者正義身上。

另也提到,消基會在審理過程已對部分公司撤回告訴,且經法院認定後,每位消費者能請求的金額為3000元、攙用豬油產品時間又在「103年1月起至9月間」,意思為1月底以前的消費均不得請求,加上每位消費者僅能請求一次賠償,因而判賠40萬5000元,其餘被告不須負賠償責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