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值4000萬牛樟木塞6貨櫃 偷渡中國遭扣押

珍貴牛樟木塞貨櫃。(記者蔡清華翻攝)

珍貴牛樟木塞貨櫃。(記者蔡清華翻攝)

2017/08/11 18:12

〔記者蔡清華/高雄報導〕橋頭地檢署在高雄碼頭攔截總價值4000萬元,分裝6只貨櫃的百噸牛樟木,今天全數遭到扣押,山老鼠集團計畫將這批珍貴牛樟木偷渡中國販售,林姓主嫌偵訊後20萬元具保候傳。

檢方接獲線報,先在8月3日,動用60名警力,兵分7路,在高雄市仁武、大社、旗山、六龜、甲仙及屏東土庫等地,林木之儲木場7處,查扣牛樟、櫸木、紅檜等珍貴林木,總材積逾270立方公尺。

集團欲趁近來兩個颱風夜以貨櫃報關銷贓出境至中國,遭專案小組在高雄碼頭攔截,起獲牛樟木6個貨櫃,今(11)日檢方持法院之裁定扣押上述牛樟木。

林姓主嫌等人經檢察官訊問後,涉犯森林法買、收受贓物罪嫌重大,裁定20萬元具保候傳,檢方將深入追查扣案林木之不法來源、銷贓方式及對象。

牛樟木是臺灣特有的稀少樹種,主管機關已列為保育類一級國寶林木,禁止砍伐、標售,且因頻臨絕種價格高昂,使牛樟木引起有心人士之覬覦。

檢警破獲山老鼠集團林木儲場。(記者蔡清華翻攝)

檢警破獲山老鼠集團林木儲場。(記者蔡清華翻攝)

儲木場珍貴木材堆積如山。(記者蔡清華翻攝)

儲木場珍貴木材堆積如山。(記者蔡清華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