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工人中暑體溫飆到43.9度 腦部恐已受損

連日炎熱,一名59歲工人日前在烈日下工作,不敵高溫中暑昏迷,送醫時體溫飆到43.9度,雖救回一命,但腦部恐已受損。(資料照,記者黃智源攝)

連日炎熱,一名59歲工人日前在烈日下工作,不敵高溫中暑昏迷,送醫時體溫飆到43.9度,雖救回一命,但腦部恐已受損。(資料照,記者黃智源攝)

2017/08/13 10: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連日炎熱,一名59歲工人日前在烈日下工作,不敵高溫中暑昏迷,送醫時體溫飆到43.9度,昏迷指數只有3,經過搶救撿回一命,但患者目光呆滯、反應較慢,腦部恐已受損。

綜合媒體報導,7日一名59歲工人在烈日下工作2小時後,就神智不清,隨即倒地昏迷,送到三軍總醫院搶救時昏迷指數只有3,體溫一度飆升到43.9度,背部、四肢更在昏迷倒下時,遭高溫的柏油地燙傷,全身有40%面積燒燙傷,經過院方搶救後,患者在昏迷16小時後才恢復意識,但患者目光呆滯、反應較慢,腦部恐已受損。

三軍總醫院中暑防治中心主任朱柏齡說,據美國研究當「體溫減去40,再乘上持續的分鐘,若超過60,死亡率會大幅高於常人」,此案例患者數字已超過60,情況可說是凶險萬分,能救回來真的是「感謝上帝」。

朱柏齡提醒,天氣連日炎熱,戶外工作者應注意做好防曬及補充水分,一旦出現頭暈、噁心、嘔吐、呼吸心跳加快等不適症狀,需馬上至陰涼處休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