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聯員工顱內出血死亡 家屬控訴延誤送醫

羅玉芬的父母、妹妹帶著遺照到全聯北屯二店前抗議。(記者張菁雅攝)

羅玉芬的父母、妹妹帶著遺照到全聯北屯二店前抗議。(記者張菁雅攝)

2017/08/13 13:00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47歲的羅玉芬任職於全聯福利中心北屯二店,5月1日下午工作時突然昏迷,送醫後因顱內出血,在5月7日往生。家屬今天控訴全聯不但讓員工超時工作,而且延誤送醫,枉送一條生命。

全聯:經勞檢認定非職災 期待圓滿處理

全聯公關經理欒美雲指出,班表、監視畫面均已提供給警方、勞檢單位,事發當天因情況緊急,僅由員工以手機翻拍監視畫面,羅女過世後,公司要調完整的畫面,已經超過7天的保存期限;而經同事表示,第一時間發現羅女不舒服,曾詢問其狀況及是否要叫救護車,羅女說不要叫,因此並非公司延誤送醫。

欒美雲也說,雖然該案經勞檢認定非職災,公司仍秉持最大誠意與善意,持續向家屬表達願意從優從寬辦理撫卹,但公司與該案受委任律師無法就撫恤金達成共識,公司不放棄與家屬溝通,期待雙方能於圓滿處理。

羅玉芬的家屬在律師、各產業工會代表陪同下,今天帶著遺照、棺材到全聯北屯二店抗議,並撒冥紙要求全聯出面公開說明,北屯二店今天因此停業一天。

羅父、羅母哽咽表示,女兒在全聯工作10年,從基層門市人員做起,一直升到組長,今年4月8日無預警接獲區經理派令,自5月1日起從乾貨部門調至生鮮部門,女兒向店經理表示不願調至生鮮部門,但不被接受,以致女兒4月30日晚上11時30分下班返家,休息不到7小時,5月1日上午7時就去上班,從此再也沒有回家。

羅玉芬的妹妹也說,姊姊希望能升店長,工作非常認真,每天工作超過10小時,長期超時工作;姊姊出事隔天,家人要求全聯提供班表及冷凍庫前的監視畫面,全聯一再拒絕,還是姊姊的同事私下提供畫面,從畫面發現,姊姊下午5時從冷凍庫走出來,坐在紙箱上,到下午6時許才被同事發現昏迷,下午6時30分左右聯繫家屬並叫救護車,已經延誤1.5小時,錯過黃金救援時間。

聲援羅家的民眾在全聯北屯二店前撒冥紙。(記者張菁雅攝)

聲援羅家的民眾在全聯北屯二店前撒冥紙。(記者張菁雅攝)

各產業工會代表向羅玉芬上香。(記者張菁雅攝)

各產業工會代表向羅玉芬上香。(記者張菁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