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兒子遊學疑遭霸凌成傷 家長控詐欺 業者否認

黃生全身多處挫瘀傷。(記者陳文嬋翻攝)

黃生全身多處挫瘀傷。(記者陳文嬋翻攝)

2017/08/13 23:38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高市1名黃姓家長花了21萬元讓小五兒子參加美國暑假遊學團21天,他今天出面控訴兒子被西班牙學生霸凌,造成全身多處挫瘀傷,老師卻未協助處理,連兒子與人爭吵被推倒,老師反壓制兒子在地,讓對方可趁機打他,甚至涉嫌恐嚇兒子要跟西班牙人睡、打人會遣送回國、拍照涉及隱私會觸法,他質疑業者有詐欺及恐嚇之嫌,要求業者出面道歉,政府應介入調查,最重對業者撤照,避免造成他人受害。

業者︰一切按照合約內容履行

不過業者否認涉及霸凌與恐嚇行為,強調在台經營遊學團近30年,一切按照合約內容履行,過程中老師若做得不好,或者是照顧不周,與家長認知有落差,願意檢討改進,但不可能挾怨報復家長或放任學生被欺負,霸凌與恐嚇更是家長過分解讀,將持續與家長溝通,也願意主動釋出善意,由第三公正單位介入協調,儘速釐清整個事情真相。

黃姓家長表示,上個月花了21萬元讓就讀小五的11歲兒子參加美國暑假遊學團21天,卻發現寄宿家庭連床都沒有,還要小學生自己開火處理早餐,質疑是「台勞體驗團」,業者事後改善卻要學生凌晨4時許起床,1天搭車6小時上、下課,每天舟車勞頓睡不飽,原本課程安排1周上課5天,事後卻發現在校上課僅7天,質疑業者有詐欺之嫌。

黃男指出,兒子被西班牙學生以拳頭或木棍欺負,老師知情卻說沒看到,兒子要拍照蒐證,老師以外國人重視隱私,拍照或錄影會觸法,兒子一度受不了想反擊,老師竟涉嫌恐嚇黃生打人會被遣返回國,甚至要兒子跟西班牙人睡,造成兒子心生畏懼,不敢還手飽受欺凌,令人無法接受。

黃男說,遊學團到迪士尼遊玩當天,兒子下午3時發現錢包遺失,沒錢吃飯買水求助老師被拒,只好跨海打LINE給他,他打越洋電話請老師幫忙,表明隔日匯錢給老師仍被拒,老師連急難救助也不願伸出援手,兒子宛如乞丐向同學借錢,才買了1支熱狗充飢,晚間11時回飯店沒水喝,最後喝水龍頭的水解渴。

黃男更指控兒子與台籍學生發生爭吵被推倒,2名陪同老師未協助化解,反將兒子壓制在地,讓對方有機可趁打他,直到兒子用力反抗,作勢要咬老師的手,2名老師才放手作罷,造成兒子身心受創,夫妻倆在台無力幫助兒子,也擔心到心力交瘁。

黃男說,兒子遊學期間擔驚受怕,晚上會偷偷哭泣,回國連睡覺都做惡夢,驗傷左前臂、右上臂、右大腿挫瘀傷,他要求業者出面道歉,不排除提出詐欺及恐嚇告訴;市府消保官表示,將全力協助家長處理。

黃生診斷證明書是左前臂、右上臂、右大腿挫瘀傷。(記者陳文嬋攝)

黃生診斷證明書是左前臂、右上臂、右大腿挫瘀傷。(記者陳文嬋攝)

黃生出國遊學挨打,傳LINE跨海向家人求救。(記者陳文嬋翻攝)

黃生出國遊學挨打,傳LINE跨海向家人求救。(記者陳文嬋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