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勉勵8名新派政風主管 邱太三:要像傳教士

法務部長邱太三以傳教士形容政風工作。(記者黃欣柏攝)

法務部長邱太三以傳教士形容政風工作。(記者黃欣柏攝)

2017/08/15 10:44

〔記者黃欣柏/台北報導〕法務部近期有一波高階政風主管人事異動,包括廉政署副署長、退輔會政風處長、經濟部政風處長等重要職缺,上午法務部舉辦「高階政風聯合宣誓典禮」,部長邱太三強調,此批異動人員均是優秀政風主管,勉勵上任後均能配合廉政署政策,實現「降低貪瀆犯罪發生率」、「提高貪瀆案件定罪率」及「保障人權」等三大目標。

法務部日前核定退輔會政風處長等8名新任高階主管派任,包括經濟部政風處處長王敬前調任退輔會政風處處長、廉政署副署長楊石金調任經濟部政風處處長、經濟部政風處簡任秘書徐世通調任金管會政風室主任、國發會政風室主任李寶昌調任人事行政總處政風室主任、經濟部政風處專門委員王永福調任國發會政風室主任、文化部政風處副處長張鴻俊調任新竹縣政府政風處處長、交通部公路總局政風室主任簡正坤陞任基隆市政府政風處處長、財政部政風處副處長王文清調任廉政署政風業務組組長。

邱太三強調,本次新派任主管都非常優秀,派任基本上是本於整體政風業務考量,包括了人才歷練與適才適所等原則,例如楊石金擔任廉政署副署長6年來功績卓著,是擔任經濟部政風處長的最佳人選,而退輔會政風處長一職是第一次官派要職,也需借重王敬前豐富的工作經驗。

邱太三形容,政風工作就如同「傳教士」,要有強大的使命感及耐性,且必須能夠包容迷途的人,或是即將迷途的人,除了要能夠避免公務人員觸法,也要跟機關同仁、首長當好朋友,以便能夠即時向首長報告或挽救即將迷途的同仁,當然該懲罰的時候也要給予懲罰。

邱也提到,地方政府基於機關特性,業務包羅萬象,且與民眾權益息息相關,部分地方政府以政績掛帥,偶爾會因為未注意相關法令及行政程序,導致衍生不法情事,期許這次新派任的政風主管,能在機關內確實掌握廉政狀況,降低不法行為的發生率,並實現廉政署的三大目標:「降低貪瀆犯罪發生率」、「提高貪瀆案件定罪率」及「保障人權」。

相關影音

廉政署副署長楊石金將調任經濟部政風處處長。(記者黃欣柏攝)

廉政署副署長楊石金將調任經濟部政風處處長。(記者黃欣柏攝)

法務部今舉辦高階政風主管聯合宣誓典禮。(記者黃欣柏攝)

法務部今舉辦高階政風主管聯合宣誓典禮。(記者黃欣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