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這樣當老大 嫌手下詐騙業績差 竟恐嚇償還便當費

綽號豹子的涂皓鈞,曾持槍向小弟索討便當錢(食宿費)。(資料照,記者張瑞楨攝)

綽號豹子的涂皓鈞,曾持槍向小弟索討便當錢(食宿費)。(資料照,記者張瑞楨攝)

2017/08/15 16:29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因黑吃黑500萬元,而綁架台中角頭「要命小方」方敏懿之子常偉政的台中市新生代角頭涂皓鈞(綽號「豹子」),今年6月被逮捕之後,中市警方調查他旗下詐欺集團時,意外查出他曾恐嚇詐騙績效差的小弟,「賺的比便當錢少」、「見1次讓你死1次」,小弟為了償還4萬多元「便當錢」,只好從詐欺機房降級下海當車手;當大哥的人當到持槍向小弟討便當錢(食宿費),也讓警察大開眼界,警方又陸續逮捕6名車手騙徒,將「豹子」涂皓鈞依組織犯罪防制條例法辦。

涂皓鈞因綁架常偉政而被捕,羈押於台中看守所,年僅26歲的他,共有16條罪名通緝中,多數都是詐欺,他自認是台中市新興角頭大哥,警方在他被捕後,清查他涉入的刑案。

中市警局刑警大隊意外查出,涂嫌在台吸收小弟組詐欺車手集團,與大陸機房合作提領詐騙贓款,自稱「賺了上億元」,不過,涂嫌對手下很嚴格,去年底1名少年「小雨」(化名),在機房的工作績效墊底,被涂嫌怒罵「賺得比便當錢少」,涂嫌甚至亮槍要索回便當費(食宿費用),如果拿不出錢「見1次讓你死1次」,「小雨」只好當車手領錢「贖身」,被警方查獲才供出上情,哭喊「終於解脫了」。

另外,警方還查出涂嫌在前年9月,與太平區某宮廟談判贓款分配,「讓神明主持公道」,卻因單身赴約而被圍毆,他懷恨在心,次日凌晨假借談和,布局率領小弟分乘11輛車,化整為零突襲報仇,還開1槍示威。

中市警局刑警大隊指出,組織犯罪防制條例修正已於今年4月21日生效,涂嫌擁小弟組詐欺車手集團的行徑,已符合修法內容,另外率眾毆打、開槍恐嚇的暴力性行為,也成為詐團首腦被列為「治平對象」的全國首例,警方又於這兩個月陸續逮捕他的手下6人,累計已有11人被捕,依涉嫌組織犯罪防制條例、恐嚇、妨害自由、傷害等罪嫌法辦。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警方這兩個月又陸續逮捕豹子手下的車手共6人。(記者張瑞楨翻攝)

警方這兩個月又陸續逮捕豹子手下的車手共6人。(記者張瑞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