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錢豹酒客命案偵破 兇嫌:忘了當時對方說什麼

警方昨下午逮捕蔡嫌。(記者許國楨翻攝)

警方昨下午逮捕蔡嫌。(記者許國楨翻攝)

2017/08/16 12:14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台中市金錢豹酒店門口本月13日發生凶殺命案,警方在案發60小時內宣布破案,昨下午在台北逮捕涉嫌行凶的幫派份子蔡瀚霆並起出犯案折疊刀,因槍砲案才剛假釋出獄的蔡嫌供稱,與死者楊男並不認識,當天因席間彼此交談不愉快,認為不被尊重,一時氣憤才起殺機。

警方調查指出,27歲蔡嫌有竹聯幫西堂份子的背景,平時在北市、新北市出沒,2014年因槍砲案被判刑4年確定入獄服刑,上月20日才剛假釋出獄,本月12日晚上蔡嫌受邀南下台中參加一名友人的慶生餐聚,同齡的死者楊男也被同一名友人邀請,一行人先在大坑地區一間餐廳吃飯,接著續攤到金錢豹酒店喝酒。

期間包廂內男女酒客來來去去,彼此間敬酒聲不絕於耳,未料看似融洽的氛圍已暗藏殺機,一群人一直喝到隔天(13日)凌晨3時許,結帳離開酒店在門口等計程車,此時蔡嫌與楊男突然發生衝突大打出手,雖立即被拉開,但混亂中身上藏有2把摺疊刀的蔡嫌竟拿出其中一把朝楊男身上猛刺,造成楊男頸部、手部被砍了8刀,其中一刀傷及頸動脈,大量出血送醫不治,另把摺疊刀則掉落現場。

蔡嫌逞凶後與同行南下的另1男2女友人搭計程車離開,先到原本預定住宿的摩鐵退房拿取隨身物品後,隨即又搭計程車北上開始逃亡,台中市第六分局案發後組成專案小組,經查訪當天目擊者並過濾相關監視器,鎖定蔡嫌涉嫌重大,北上追緝,但蔡嫌十分狡猾,在友人協助下,期間共換了4部汽機車接應,換了5個處所藏匿。

警方昨天下午查出蔡嫌在新北市板橋的最後落腳處趕往查緝,逮捕正在睡覺的蔡嫌並起出犯案用凶刀,同時逮捕連同賴姓等5名涉嫌濟助蔡嫌逃亡藏匿的友人;蔡嫌供稱,與楊男互不認識,席間楊男雖講話對他不尊重,因顧及壽星面子隱忍,直到一行人走到酒店門口準備搭計程車時,楊男卻再度以瞧不起人的言語對他嗆聲,兩人大打出手,才會失手殺了對方。

至於死者究竟說了什麼?蔡嫌竟供稱,因自己實在喝得太醉,「忘了對方說什麼!」警方今天在訊後將全案分依殺人及藏匿等罪嫌送辦。

相關影音

蔡嫌掉在現場與逞凶用同款的折疊刀。(記者許國楨翻攝)

蔡嫌掉在現場與逞凶用同款的折疊刀。(記者許國楨翻攝)

警方過濾相關監視器鎖定蔡嫌逃亡行蹤。(記者許國楨翻攝)

警方過濾相關監視器鎖定蔡嫌逃亡行蹤。(記者許國楨翻攝)

警方過濾相關監視器鎖定蔡嫌逃亡行蹤。(記者許國楨翻攝)

警方過濾相關監視器鎖定蔡嫌逃亡行蹤。(記者許國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