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機車對撞後座友人往生 2騎士賠錢獲緩刑

男子騎機車對撞重型機車,導致後座的友人傷重不治,兩名騎士分別被台北地院判刑。(資料照,記者溫于德攝)

男子騎機車對撞重型機車,導致後座的友人傷重不治,兩名騎士分別被台北地院判刑。(資料照,記者溫于德攝)

2017/08/16 20:14

〔記者張文川、實習記者陳姿億/台北報導〕台北市去年7月凌晨發生機車與重型機車對撞的死亡車禍,21許姓機車騎士載陳姓友人在萬華區萬大路左轉,與對向直行的重型機車撞個正著,許男後座的陳男被彈飛,頭部重創,急救24天終告不治。許男和20歲吳姓重機車騎士,和死者陳男父母各達成600萬、150萬和解,台北地院依過失致死罪,將許男、吳男各判刑4月、3月,可易科罰金,皆緩刑5年。可上訴。

判決指出,去年7月11日凌晨0點多,許男載著陳男在萬大路往南要左轉至273巷,但未依交通規則「轉彎車應禮讓直行車先行」規定,與對向「未注意車前狀況」的吳男重機車猛烈對撞,雙方人車倒地,陳男頭破血流,送台大醫院住院治療24天仍無力回天,8月3日死亡。

台北地院審理時,吳男因在當兵而未收到開庭通知,一度被法官通緝,到案後,法官認定他並非逃避審判。法官認為,兩人已與死者家屬和解,皆有悔過彌補之意,皆予緩刑,不當左轉的許男過失較多,判刑4月,重機騎士吳男判3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