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永豐金偵結記者會 2員工假冒記者潛入北檢辦公室

2名自稱是永豐餘的女職員,今早潛入受管制的北檢4樓檢察官辦公樓層,遭法警發現留置。(記者錢利忠攝)

2名自稱是永豐餘的女職員,今早潛入受管制的北檢4樓檢察官辦公樓層,遭法警發現留置。(記者錢利忠攝)

2017/08/17 10:56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台北地檢署偵辦永豐金違法放貸三寶集團等案,今早依涉犯金控法等罪,起訴在押的永豐金董事長何壽川、永豐餘土地開發部經理張金榜、三寶建設董娘廖怡慇等人;何壽川被具體求刑12年;今早10點半,北檢發布偵結記者會前,卻發生永豐餘女職員潛入受管制的北檢4樓辦公室插曲,法警獲報後,已將2名永豐餘職員帶至北檢1樓法警室,等候內勤檢察官視情況決定是否偵訊。

今早10點,2名永豐餘的女職員,未受北檢邀約採訪,隨著大批媒體記者一同進入北檢4樓檢察官辦公室所在樓層,該樓層有門禁管制,嚴禁閒雜人等私闖,2名永豐餘女職員卻跟著記者們一同進入新聞發布室,等候北檢召開永豐金起訴案的記者會。

北檢檢察官發現2名永豐金女職員,竟跟著受邀前來採訪的記者,一同進入受管制的北檢4樓辦公室,立即指示法警將2人帶離,並將視今日輪值內勤的檢察官,評估是否偵訊2人。

2名永豐餘的女職員發現被檢察官識破身分,急著想離開,但立即遭法警攔下。2人向法警自稱是永豐餘職員,稱不知道該樓層有門禁管制,當被告知不能進入後,便打算離開;2人見媒體鏡頭拍攝,一度試圖遮掩。

永豐金案承辦檢察官鄧巧羚得知,竟有2名永豐餘女職員潛入北檢辦公室,一度氣得前來關切,專辦重大貪瀆案及經濟犯罪的北檢檢肅黑金專組忠、愛兩組檢察官,也紛紛上前了解。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