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號稱熱賣141戶卻只售出15戶!建商怒告代銷公司背信

預約下單141戶、最後僅售出15戶,建商、代銷公司對簿公堂。(記者鄭淑婷攝)

預約下單141戶、最後僅售出15戶,建商、代銷公司對簿公堂。(記者鄭淑婷攝)

2017/08/17 12:45

[記者鄭淑婷/桃園報導]桃園市某建商將位於中壢區一處總戶數170戶的建案,委託給48歲林姓男子所開設的代銷公司銷售,建商卻指控林男利用「手法」製造房子一推出就熱銷的假象,看似熱賣141戶最後實際只售出15戶,排擠掉真正想買房的人,已涉嫌「刑法」背信罪,不過,桃園地檢署檢察官認為,沒有證據證明林男有意圖害房子賣不出去的故意,加上影響房屋銷售的原因很多,偵結予以不起訴處分。

建商指控,2013年將中壢區建案委託林男代銷,林男卻擅自印製「收款證明書」、「此訂金保留至102年11月25日」及「逾期無效,憑單退款」等文件,讓想買屋的客戶,只要以少少的5000元下訂,之後不想買可另行退費,當時共有141戶被預約下單,表面上看似房屋熱銷,但後來實際成交的戶數僅15戶,導致原本真正想買屋的消費者房型選擇變少而改選其他建案,像是周圍某建案在預售時就售出115戶。

建商認為,林男手法已造成建商損害,涉及「刑法」342條背信罪「為他人處理事務,意圖為自己或第三人不法之利益,或損害本人之利益,而為違背其任務之行為,致生損害於本人之財產或其他利益者」。

林男否認背信,強調與建商合作多年,過去代銷的7、8個建案都圓滿銷售,他使用此手法只是想製造熱銷效果,讓更多人有意願買房,且房子賣越多他的佣金就越多,沒理由「故意」害房子賣不出,且建案銷售好壞有諸多原因,像是此建案推出時間正好在日月光排放汙水事件後,銷售量也可能受到影響,不能全怪在他頭上。

檢方檢視雙方過去合作狀況,難認林男使用的手法是故意要害房子賣不出去,且建商在偵查庭曾說,林男也是希望可以賣越多賺越多,只是方法不符合約規定,加上影響房屋銷售原因很多,因此,偵結予以林男不起訴處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