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詐款匯入捐款帳戶 紅十字會發聲明 :自己也是受害者

詹姓大學生遭詐騙集團騙錢,匯入帳戶竟是紅十字會帳戶,導致現任紅十字會總會長王清峰被依詐欺罪嫌函送。紅會發聲明說,紅會本身也是受害者。(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詹姓大學生遭詐騙集團騙錢,匯入帳戶竟是紅十字會帳戶,導致現任紅十字會總會長王清峰被依詐欺罪嫌函送。紅會發聲明說,紅會本身也是受害者。(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2017/08/17 16:25

〔記者譚偉晟/台北報導〕台中市詹姓大學生被詐騙集團騙走899元,警方追查發現錢竟匯入紅十字會帳戶,紅十字會特別發出聲明強調,這個帳戶是紅十字會總會對外公開的捐款帳戶,每年捐款數超過萬筆,紅十字會總會也整起事件的受害人,已經積極配合檢警單位調查,希望還被害人詹姓大學生和紅十字會一個公道。

紅十字會聲明,紅十字會是個具有公信力、影響力遍及全世界的國際性人道組織,相關作為一向公開透明。而捲入這次事件的華南銀行和平分行121-20-0135414帳戶,是紅十字會總會對外公開的捐款帳戶,對於入帳的捐款,除非匯款錯誤或有其他特殊原因導致捐款人要求退款,否則均視為愛心捐款。

聲明指出,紅十字會總會評估帳戶遭歹徒冒用的原因,可能是詐騙集團想先測試受害人繼續匯款的可能性。

聲明說,在此事件上,紅十字會總會也是受害人,對於總會會長王清峰被當詐欺犯函送表達遺憾。紅十字會總會已配合檢警單位調查,希望可以儘快水落石出,還給被害人一個公道。

紅十字會指出,從97年5月汶川地震、98年8月八八風災、99年1月海地地震、4月青海玉樹地震、8月甘肅舟曲泥石流、100年3月日本東北大地震,紅十字會獲得來自海內外各界眾多的捐款,紅十字會總會在101年2月底以前各專戶的存款合計早已超過40億元。

目前汶川、南亞、緬甸、海地、青海、甘肅、巴基斯坦、東非等專案均已執行完畢,「八八專案」執行已達96.18%、「日本專案」執行已達99.97%。

102年11月菲律賓海燕風災、103年8月高雄氣爆、104年6月八仙塵爆及敘利亞難民賑濟均已執行完畢。

至於104年4月尼泊爾地震、105年2月0206南台地震,日本今年第二次捐款尚在執行中。

紅十字會指出,截至今年6月底,各帳戶存款餘額合計約4億8856萬餘元,包括八八專案剩餘款2億餘元,這筆經費在衛福部同意下,會用於興建大台北備災中心、嘉義備災中心及花蓮備災中心。紅十字會強調,財務報告都會在寵惠官網公布,歡迎各界到紅十字會官網參閱。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