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夫妻吸毒昏迷車上 路過醫師熱心救命

警方在車上查獲注射針頭1支。(記者方志賢翻攝)

警方在車上查獲注射針頭1支。(記者方志賢翻攝)

2017/08/17 16:25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今下午約1點許,一對有毒品前科的夫妻,開車經三民區高醫前自由、察哈爾路口,疑施打毒品導致身體不適昏迷,車子停在路中央,高醫泌尿科醫師錢祖明正好路過,發現車上2人呼叫不醒,他立即察看及施行心肺復甦術,並護送2人到高醫急診室,經搶救後2人恢復意識。

警方獲報也趕抵,並在車上發現一級毒品海洛因1小包、ㄧ包安非他命及針頭1支,警方查出開車駕駛陳男(33歲,毒品前科)與許女(33歲,毒品前科),2人是夫妻,陳男也向警方坦承今施用毒品,目前虛弱留院觀察中,訊後以毒品危害防治條例依法偵辦。

錢祖明表示,當時他午休步出高醫,看到一台車停在路中央,他趨前查看,男子坐在駕駛座,雙手握著方向盤,頭部往後仰,旁邊女子癱軟在車內,當時男子還有脈博,女子幾乎無脈博,他立即請路人幫忙,將2人抬下車進行急救。

錢祖明說,他先對沒有脈博的女子進行心肺復甦術,接著有同院護理師也加入搶救,2人輪流搶救5分鐘,至救護車抵達時,女子已恢復意識。對於成功搶救昏倒民眾,錢祖明說他僅是盡醫生本份。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高醫泌尿科醫師錢祖明熱心救人。(記者方志賢翻攝)

高醫泌尿科醫師錢祖明熱心救人。(記者方志賢翻攝)

夫妻吸毒在車上昏迷,車子停在路中央。(記者方志賢翻攝)

夫妻吸毒在車上昏迷,車子停在路中央。(記者方志賢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