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所長有練過! 黃金右腳踢飛自殺男手中刀

所長黃少軒(右一)出腳踢飛男子手中的美工刀,順利將他制伏。(記者蔡清華翻攝)

所長黃少軒(右一)出腳踢飛男子手中的美工刀,順利將他制伏。(記者蔡清華翻攝)

2017/08/18 10:14

〔記者蔡清華/高雄報導〕為避免持美工刀威脅開瓦斯鬧自殺男子造成傷害,楠梓警分局加昌所所長黃少軒趁他不注意時出腳踢飛男子手中的美工刀,警消人員見狀一擁而上將其制伏,並強制送醫治療。

加昌派出所昨天晚間獲報,於楠梓區樂群路一處公寓中有男子情緒不穩定,持刀揮舞還亂開瓦斯,警方獲報後迅速趕往,到場後進入屋內發現瀰漫一股瓦斯味,男子手持美工刀不停揮舞做勢要傷人,且不時將刀放在手腕以自殘要脅警消人員。

警方調查,44歲的陳姓男子失業多時,當天向其母親討錢買酒不成,一時情緒失控而持美工刀並開瓦斯要脅其母親,警方為避免造成刺激,幾名員警還特地換上便服趕往處理。

員警試圖與陳男溝通鬆懈其情緒,陳男竟要求警方給他3瓶啤酒,還指定品牌與容量!試了許多方法仍無法勸阻陳男,所長黃少軒在場一直目視與陳男距離及所持刀子高度,趁著他與警消人員說話分神時,冷不防出腳踢飛手中美工刀,一旁警消人員隨即上前制伏後予以強制送醫治療,成功化解一場危機。

警方事後亦依程序通報社會局及衛生單位介入處理,避免再衍生危險狀況。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男子持美工刀、搬瓦斯揚言自殺,與警對峙。(記者蔡清華翻攝)

男子持美工刀、搬瓦斯揚言自殺,與警對峙。(記者蔡清華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