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租民宿拿去賣!撈2千萬消失 警籲受害者釐清

遭指控的游男捲款離開。(記者蔡宗憲翻攝)

遭指控的游男捲款離開。(記者蔡宗憲翻攝)

2017/08/18 12:12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一名綽號jason的游姓男子,遭指控向一名吳姓地主租賃民宿後,竟到處兜售經營權,甚至同時收錢賣給5人,海撈2千多萬後人間蒸發,吳姓地主17日遭大批受害人要求解釋,連忙報案處理,恆春警方也呼籲受害者踴躍出面。

「只是單純租人房子,為什麼變成這樣?」地主吳太太難過表示,莫名奇妙發現一大堆人,自稱取得民宿經營權,但租約明顯跟房客游男寫著「不得轉租、轉讓」,現在才知道游男「買空賣空」詐騙其他人。

據受害者指控及警方初步了解,游姓男子遭指控跟地主租房子當民宿,緊接著在當地結交友人,除了將租來的民宿經營權一房多賣,還標走不少互助會後消失無蹤,可能受害人數眾多,金額可能高達2千萬以上。

游男盤讓民宿時,似乎都未提出任何土地或房屋所有權狀,僅靠一面之詞或交情取信對方,恆春警方提醒,明顯低於行情或是二手租賃的物品都應謹慎,或與該處地政或警政機關重複確認所有權歸屬。

恆春警方表示,當地不少受害者指證歷歷,但目前僅有地主吳太太前往製作筆錄,其他受害者都還未到警局製作筆錄,加上游男與吳太太的租約還未結束,月租都有繳清,呼籲受害人儘快到警局釐清。

疑遭騙的受害人無奈在民宿等待。(記者蔡宗憲翻攝)

疑遭騙的受害人無奈在民宿等待。(記者蔡宗憲翻攝)

遭指控買空賣空民宿的游男。(記者蔡宗憲翻攝)

遭指控買空賣空民宿的游男。(記者蔡宗憲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