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坪林溯溪釀5死 檢認定天災非人禍7人獲不起訴

台灣寬頻員工溯溪起始點在刣牛寮橋下,當天午後降大雨,釀成5死悲劇。(資料照)

台灣寬頻員工溯溪起始點在刣牛寮橋下,當天午後降大雨,釀成5死悲劇。(資料照)

2017/08/18 12:07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粉鳥客山野歷險社團替台灣寬頻公司員工規劃新北市坪林區刣牛寮溪溯溪活動,卻因午後山區突降百毫米驟雨,溪水暴漲導致5人溺斃,粉鳥客負責人陳怡勳、溯溪教練楊今圭等7人,吃上業務過失致死官司;台北地檢署考量此案為天災,死者家屬也認為不能因天災責難溯溪指導員,不願提告,今天將7人不起訴。

去年6月5日中午12點多,溯溪教練楊今圭等人帶台灣寬頻18名員工及眷屬,到坪林區刣牛寮溪溯溪,未料午後山區突降暴雨,一行人當時雖緊貼山壁,仍有6人不幸被溪水沖走,只有1名少女獨自游上岸,其餘5人不幸溺斃。

檢警後來傳喚陳怡勳及現場6名教練到案,7人應訊時指出,出發前有上氣象局官網查詢天候,確認山區降雨機率高不高,考量安全應無虞才出發,未料午後山區突降大雨才發生不幸。

檢方調查後認定此案為天災意外,而非人禍,詢問被告及死者家屬是否願意參加修復式司法,展開對話尋求共識,後來死者家屬也認為不能因天災而歸咎7人,願原諒7人且不願提告,檢方因此將7人不起訴。

溯溪教練等7人獲不起訴處分。(記者黃耀徵攝)

溯溪教練等7人獲不起訴處分。(記者黃耀徵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