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離婚男要輕生 高EQ暖警這麼做解危

李男頓時情緒崩潰倚靠在郭員肩膀痛哭,感謝郭員的溫馨關懷。(記者許國楨翻攝)

李男頓時情緒崩潰倚靠在郭員肩膀痛哭,感謝郭員的溫馨關懷。(記者許國楨翻攝)

2017/08/18 12:36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李姓男子因最近離婚心情不佳獨飲後竟坐在窗邊意圖跳樓輕生,第六分局警員郭家存趕往處理,得知李男情緒無處渲洩向對方說,「有心事說出來,我們都是好兄弟」鬆懈心防,再趁李男找他喝一杯的機會順勢上前一把拉下,李男頓時情緒崩潰倚靠在郭員肩膀痛哭,及時阻止憾事發生。

任職台中市第六分局何安派出所的28歲郭員與同事李青翰,前晚接獲民眾報案表示其41歲的李姓胞兄在四樓租住處意圖輕生趕往處理,得知李男最近因離婚心情不佳,鬱悶情緒找不到渲洩的出口,才會在租住處藉酒澆愁,未料越喝越想不開竟坐在窗邊欲跳樓輕生。

郭員見狀趕緊安撫勸慰,沒想到李男見警方靠近竟要求離開否則要直接跳下去,郭員不敢大意深怕刺激李男,以眼神示意同仁通報消防隊協助,並持續耐心安撫李男情緒,就在消防人員鋪設氣墊後,郭員向李男表示,「有心事說出來,我們都是好兄弟」。

李男一聽先是楞了一下接著說「你如果是我兄弟,那可否邀請你一起喝」,郭員見狀況和緩索性將計就計表示,「當然可以陪你喝一杯」,接著趁李男卸下心防之際一把上前拉下,李男頓時情緒崩潰倚靠在郭員肩膀痛哭,感謝郭員的溫馨關懷,讓他知道這個社會還這麼溫暖。

郭員隨後陪同李男上救護車就醫並通知家屬到場,及時阻止憾事發生。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郭員隨後陪同李男上救護車就醫並通知家屬到場,及時阻止憾事發生。(記者許國楨翻攝)

郭員隨後陪同李男上救護車就醫並通知家屬到場,及時阻止憾事發生。(記者許國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