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孝女!侵占老母388萬餘元積蓄棄之不顧

謝姓婦人沒錢花用,侵占吳姓老母388萬餘元積蓄,棄老母不顧。基隆地檢署認定謝女侵占老母存款,依侵占罪嫌起訴。(記者林嘉東攝)

謝姓婦人沒錢花用,侵占吳姓老母388萬餘元積蓄,棄老母不顧。基隆地檢署認定謝女侵占老母存款,依侵占罪嫌起訴。(記者林嘉東攝)

2017/08/18 13:21

〔記者林嘉東/基隆報導〕有這款女兒!謝姓婦人沒錢花用,偷領吳姓老母親存款,棄老母不顧。吳姓老嫗老淚縱橫,提告請法院做主,雖贏了民事訴訟,女兒仍不還錢,只好提起刑事侵占告訴。基隆地檢署今天偵結,認定謝女侵占老母388萬餘元積蓄,依侵占罪嫌起訴。

80多歲吳姓婦人與謝姓先生婚後育有5子女,先生100年間往生後,吳婦的身體每下愈況,不僅行動不便、還患有重聽,由四女兒與兒子輪流照料。

吳的67歲謝姓四女兒被控在父親往生那年,趁母親跟他同住,代為保管母親存摺、印鑑與郵局提款卡,領走母親260萬6214元存款與美金8215元現金。隔年,謝婦又侵占吳婦127萬餘元現金與美金7275元不還。

吳婦多次向女兒催討未果,只好提起民事訴訟追討,法院日前判吳婦勝訴,但女兒仍不還錢,置之不理。吳婦只好提起刑事訴訟告女兒侵占。

謝婦解釋,她是因為哥哥欠他錢沒還,導致她沒有錢生活,才提領母親的存款度日;檢察官調查,謝婦擅自拿母親存摺、印鑑提款,侵占母親存款,且民事庭判處謝婦敗訴,要返還侵占吳婦的存款,因此依侵占罪嫌起訴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