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各國進場受阻 北市府應變挨批「不及格」

反年改團體大鬧世大運開幕式,讓選手進場一度受阻,北市府挨轟應變不及格。(記者羅沛德攝)

反年改團體大鬧世大運開幕式,讓選手進場一度受阻,北市府挨轟應變不及格。(記者羅沛德攝)

2017/08/19 22:03

〔記者郭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反年金改革團體晚間7電多於台北田徑場抗議,竟造成各代表團進場延宕!還一度傳出丟出煙幕彈,另有一位警局督察長眼睛被抗議人士弄傷。本訪問警方、多位目擊者還原當時,台北市議員批評北市府危機處理不及格!

晚間7點多,台北小巨蛋內有各團代表團,但超過100位反年改團體人士,趨近台北田徑場敦化北路側的主要出入口;根據目擊者表示,現場抗議人士鳴笛、拍打一旁小巨蛋玻璃門,令代表團擔心。 在抗議人士與警方推擠衝突中,還有一位督察長眼睛被弄傷;部分選手在小巨蛋內觀望疑似不敢走出處。

由於年金改革陳抗團體在小巨蛋周遭陳抗,將選手入口堵住。世大運執委會指出,選手各代表團長希望排除後再行出場。

警方也隨後將抗議人士顏姓男子逮捕,但反年改團體不滿,當場要求警方於8點30分前放人,8點不到警方放人,反年改團體也撤離。一度傳出衝突現場有煙幕彈,但警方強調,是喇叭、汽笛噪音所致;不過,媒體也發現現場地板有疑似煙幕彈痕跡。

8點多各國代表隊陸續進場,8點40分在左右台灣隊才在入口的觀眾、世大運工作人員及警方夾道,及歡呼聲入場;但原定8點33分完成的選手進場儀式,也因而延宕。

台北市議員簡舒培於台北田徑場觀禮,她表示,7點多時,世大運大會以英文字母順序介紹各團代表團,但介紹到「A」時即卡住無法介紹,等十幾分鐘,改介紹國旗。他說,現場觀眾都不知道什麼狀況,耳聞是年改團體抗議,他看到國安人士跟總統蔡英文解釋狀況,總統接著起身與國際大學運動總會(FISU)人士交談,副市長陳景峻、鄧家基20分鐘後才起身處理狀況;她不滿說,太瞎了!這麼多員警讓部分抗議人士阻斷現場,北市府也沒有B計畫因應,應變能力不及格!

世大運開幕式的選手一度進不了場,只有各國國旗進場,空蕩蕩的畫面讓人看了傻眼。(記者張嘉明攝)

世大運開幕式的選手一度進不了場,只有各國國旗進場,空蕩蕩的畫面讓人看了傻眼。(記者張嘉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