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相約自殺卻烙跑 回頭救人…來不及了

陳男與友人約在姜子寮山步道的景觀台一起自殺。(記者吳昇儒攝)

陳男與友人約在姜子寮山步道的景觀台一起自殺。(記者吳昇儒攝)

2017/08/20 10:08

〔記者吳昇儒/基隆報導〕基隆一名陳姓男子與張姓友人,昨日深夜相約要到七堵區姜子寮景觀台自殺,兩人聊了1個多小時,張男突然反悔騎車離去。張男越想越不對勁,帶著另一名友人返回現場時,發現陳男已上吊身亡,趕緊報警。警方初步勘驗現場,認為沒有他殺、打鬥及加工自殺嫌疑,現已報請基隆地檢署相驗,並請陳男家屬到場,協助釐清死者輕生原因。

警方調查,23歲陳姓男子昨日聯繫22歲的張姓友人,兩人相約到平時看夜景談天的景觀台帶著繩索,要一起上吊輕生;今日零時抵達案發地點,兩人聊了一個多小時後,張男心生悔意,勸說陳男不成,見他死意甚堅,只好騎車下山,騎到一半決定找朋友一起到景觀台勸說陳男。凌晨2時許,張男帶著友人回到景觀台時,驚見陳男上吊自殺,立刻報警。

張男向警方表示,陳男曾透漏他有憂鬱症,最近心情非常不好,自己也因為和女朋友分手,有輕生念頭,所以兩人才會相約到山上的景觀台自殺,但後來自己後悔了,下山求援,本想說找朋友一起勸退他,結果還是來不及。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陳男選擇在景觀台上吊,結束自己的生命。(記者吳昇儒攝)

陳男選擇在景觀台上吊,結束自己的生命。(記者吳昇儒攝)

陳男的機車還停在現場。(記者吳昇儒攝)

陳男的機車還停在現場。(記者吳昇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