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警方擬擴大維安管制區 嚴防反年改再亂世大運

世大運開幕,反年改團體在場外敦化北路與八德路口,和警方發生推擠衝突。(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世大運開幕,反年改團體在場外敦化北路與八德路口,和警方發生推擠衝突。(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2017/08/20 23: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世大運開幕式遭到反年改團體抗議影響,各界要求重新檢視維安部署。據傳總統蔡英文昨晚(19日)邀集台北市長柯文哲、警政署長陳國恩、台北市警局長邱豐光開會,要確保世大運到閉幕都不得再發生類似狀況。

反年改一度導致世大運選手無法進場,反年改領袖李來希甚至表示「還有閉幕式」。綜合媒體報導,昨晚世大運開幕結束後,傳出小英邀請柯文哲及維安單位首長到寓所開會,要求強力執法、查辦涉案人士,並確保世大運到閉幕前不得再發生類似狀況。

據了解,警方表示昨天小巨蛋、田徑場周遭的陳抗團體不在原先規劃的管制區,未來將擴大管制範圍、加強管制縱深度,並加派更多警力、義警支援。

行政院長林全、內政部長葉俊榮等首長今天(20日)也針對反年改召開會議討論,強調要加強維安,只要在管制區內有任何陳抗團體或個人,威脅到選手及觀眾的安全及比賽秩序,警察同仁務必嚴格執法,以鐵腕強力排除。

此外,對於辛勞的警察同仁,林全已指示動用第二預備金,加發維安勤務績效獎金,對飲食、休息也應特別予以加強。

涉嫌打傷員警的反年改人士顏才仁,遭依妨害公務、傷害罪嫌送辦。(記者王冠仁攝)

涉嫌打傷員警的反年改人士顏才仁,遭依妨害公務、傷害罪嫌送辦。(記者王冠仁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