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巨蛋審查委員全列被告 北檢傳審查委員說明

針對大巨蛋公安審查部分,今早以他字案被告身分,傳喚楊姓外部審查委員等多人,中午訊後均已請回。圖為大巨蛋。(資料照,記者黃建豪攝)

針對大巨蛋公安審查部分,今早以他字案被告身分,傳喚楊姓外部審查委員等多人,中午訊後均已請回。圖為大巨蛋。(資料照,記者黃建豪攝)

2017/08/21 12:43

〔記者錢利忠、謝君臨/台北報導〕台北地檢署偵辦大巨蛋案,上週三首度傳喚時任台北市長的前總統馬英九、前馬市府財政局長李述德等人,釐清當初北市府與遠雄議約會議期間,馬英九與遠雄創辦人趙藤雄私下在北市府會面經過;針對大巨蛋公安審查部分,今早以他字案被告身分,傳喚楊姓外部審查委員等多人,中午訊後均已請回。

關於大巨蛋公安審查的部分,台灣建築中心前執行長許銘文,涉嫌圖利遠雄,先前訊後以50萬元交保;因台建中心是大巨蛋鑑定單位,許銘文在大巨蛋案中的角色,以及大巨蛋案是否有其他弊端,引起外界關注;北檢則已將所有評審委員全列為他字案被告,近日來陸續傳喚相關審查委員出庭說明。

檢方調查,台建中心去年邀集11名專家學者擔任審查委員,近期陸續逐一核對13次書面審查,以及19次會議資料,傳喚多名營建署官員及台建中心成員,相關證述提及,包括許銘文在內等台建成員以及數名審查委員,疑似在審查流程上偏袒遠雄,檢方因此將所有審查委員全數改列他字案被告。

至於大巨蛋招標議約初期,馬英九被控圖利遠雄的部分,上週三北檢訊後先以圖利罪他字案被告身分將馬英九請回;李述德則庭訊14小時,當晚深夜10點50分訊後,被依圖利罪諭令限制出境、出海及住居後請回。

據悉,李述德上週首度出庭時,因時隔久遠,對於大巨蛋相關議約內容,印象已模糊,檢察官為喚醒李述德的記憶,還提示相關證據及疑點,要求李述德回憶並說明。

檢方上週也同步傳喚台北巨蛋企業聯盟發起人建築師劉培森、時任遠雄談判主將的力麗觀光開發董事長蔡宗易等人作證,另提訊在押的趙藤雄。據悉,檢方將比對相關供詞後,研擬下一步偵查作為,不排除再次傳喚馬說明。

檢方調查,北市府及遠雄於93年9月曾有兩次關鍵議約會議,兩會中間的9月20日,檢方依會議錄音檔案得知,李述德透露馬曾與趙會談,達成零營運權利金、依遠雄要求協辦都更等共識;檢方上週即針對馬、趙等人會面疑點進行隔離訊問。

(2017-08-21 13:02更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