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受刑人集體恐嚇管理員 「情有可原」獲輕判

屏東看守所發生受刑人集體恐嚇管理員情事。圖中人物與本新聞事件無關。(記者李立法攝)

屏東看守所發生受刑人集體恐嚇管理員情事。圖中人物與本新聞事件無關。(記者李立法攝)

2017/08/22 00:00

〔記者李立法/屏東報導〕屏東看守所陳姓受刑人討八寶粥吃遭拒,認為王姓管理員故意刁難,夥同3名獄友寫紙條恐嚇「都不要強碰到,屏東小小,出去再跟你好好打招呼…」,讓王員心生畏懼,所方獲悉依法究辦,法官認為監所超收人犯,受刑人難免心浮氣躁,衡量4人犯案情節,尚屬情有可原,分別處以拘役30至35天不等刑期,可易科罰金及上訴。

陳姓受刑人去年6月間欲領取八寶粥食用卻被王姓管理員以不符規定為由拒絕,引起陳男不滿,便聯合同一舍房的張姓等3名獄友寫紙條傳給王員「叫你開八寶粥而已,不必搞到大家都不愉快…你也是領薪水的,做事就巴結點,少在那543…我們在裡面難關沒關係,屏東小小,出去有緣相見,再跟你好好打招呼…」,恐嚇意味濃厚,令王員畏懼,所方決定依法究辦。

陳男等人應訊時指王員曾放話「你們是要好關還是難關」,還故意關掉舍房電風扇整他們,才對王員心生不滿;王員則強調電扇開關時間有限制,絕無惡搞情事,罐頭屬鐵製品,必須管制,陳男要求食用的時間不符規定,他無法通融,檢方調查後,依妨害公務及恐嚇罪將4名涉案受刑人起訴。

法官進一步了解後,採信王員說法,認為並無刁難情事,考量國內監所超收情形嚴重,屏東看守所核定容額為674人,於案發時收容人數多達835人,超收161人,且看守所飲食份量受限制,又正值夏日,被告4人均屬青年,難免心浮氣躁而萌生犯意,尚屬情有可原,4人同時觸犯恐嚇及妨害公務罪,擇重依妨害公務罪處陳男拘役35天,其他3人各處拘役30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