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壯漢偷超商失風 不敵小一號正義郵差

所長吳建霖(左)頒發感謝狀給見義勇為的郵差楊富程。(記者鄭淑婷攝)

所長吳建霖(左)頒發感謝狀給見義勇為的郵差楊富程。(記者鄭淑婷攝)

2017/08/22 11:43

[記者鄭淑婷/桃園報導]45歲有竊盜、公共危險、妨害公務前科的張姓男子,跑到超商偷洋芋片、人蔘飲,逃逸時碰上正在送信的郵差楊富程,張男即使有180公分、80公斤的身材,也不敵比他小一號,身形僅170公分、70公斤的郵差楊富程,狼狽被制伏後只能狂撂狠話、三字經。

張男涉嫌在桃園市桃園區某超商行竊1罐洋芋片及5瓶人蔘飲,離去時被店員發現並通報店長追人,雙方追逐到民生路735巷,跑了將近4、500公尺,32歲郵差楊富程送信經過,聽到前方店長大喊「抓小偷」,他隨即催了油門幫忙追人,一把抓住張男手臂。

張男被抓住後趁隙揮拳擊中楊富程臉部,楊富程說:「被擊重當下痛到想哭,但還是忍痛抓著張男、沒放手,機車也差點傾倒,還好都撐住了。」張男擔心被警方逮捕,不斷出言恐嚇說:「我袋子裡面有刀。」

青溪派出所員警獲報趕抵,張男與郵差仍在對峙中,隨即逮捕張男扭送派出所,張男在警車上還不停辱罵員警三字經,楊富程就近到醫院就醫,經診斷下顎有紅腫傷痕,分局長廖恆裕也前往慰問。

32歲楊富程擔任郵差工作已10年,他說,過去從沒碰過類似狀況,聽到店長喊有小偷,他下意識就去追人,回神後才發現「當下真的挺危險的」,但下次如果遇到還是會出手幫忙。

青溪派出所所長吳建霖表示,為了感謝楊富程見義勇為的行為,特別製作感謝狀予以感謝;桃園郵局郵務稽查王英斌表示,中華郵政總經理陳憲着今早也委託桃園郵局經理丘京華,頒發3600元獎金,另會給予嘉獎或記功的獎勵。

郵差楊富程(左)見義勇為行為,讓主管王英斌豎起大姆指。(記者鄭淑婷攝)

郵差楊富程(左)見義勇為行為,讓主管王英斌豎起大姆指。(記者鄭淑婷攝)

張男在超商行竊。(記者鄭淑婷翻攝)

張男在超商行竊。(記者鄭淑婷翻攝)

張男被警方扭送法辦。(記者鄭淑婷翻攝)

張男被警方扭送法辦。(記者鄭淑婷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