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放飯」致世大運開幕破功?陳文智:當晚9點才吃飯

陳文智否認放飯說。(記者王冠仁攝)

陳文智否認放飯說。(記者王冠仁攝)

2017/08/22 11:58

〔記者王冠仁/台北報導〕今天有媒體報導指稱世大運開幕當晚,是因為固守小巨蛋南大門處的萬華分局警力,被分局長陳文智下令「放飯」,進一步導致留守警力不足,讓陳抗群眾得以突破警方防線,陳文智今天召開記者會否認「放飯說」,聲稱當天是見到選手陸續進入小巨蛋後,將警力調往周邊有陳抗情事的地點,才會導致衝突點留守警力不足。

陳文智說,世大運開幕當天,萬華分局負責固守小巨蛋周邊與敦化南、北路,確保240多部選手搭乘的遊覽車安全,以及1萬2000名選手安全進入小巨蛋。當天傍晚6點選手都進入小巨蛋後,小巨蛋南大門外的留守警力才降至20名,其他警力則調派到群眾聚集的敦化南路、八德路口,與敦化北路、南京東路口,以及捷運小巨蛋2號出口附近。

當晚7點,在小巨蛋周邊流竄的300多名抗議群眾忽然聚集在小巨蛋停車場北側,但北側處並無管制,一般民眾也可以進出,但留守的20名警力抵擋不住。他當時人在捷運小巨蛋2號出口,在當晚7點14分與周邊警力前往支援,並立即舉牌警告。

陳還說,當時選手疑因害怕,志工又把小巨蛋的門關上,從7點3分至7點36分,共有33分鐘期間導致選手無法入場;經警方驅離、協調,才進一步解除狀況。

陳強調,當晚警方忙於維安勤務,根本沒有時間吃飯,直到當晚9點才輪流用餐,嚴正否認「放飯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