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車手高獲利高所得都是唬爛話 年輕人別再被騙了

洪姓車手頭。(記者許國楨翻攝)

洪姓車手頭。(記者許國楨翻攝)

2017/08/22 13:06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台中市刑大科偵隊運用大數據進行關聯性分析打詐,前天瓦解以洪姓男子為首的車手集團共12人,發現該集團五個月來共提領贓款高達7百多萬元,但實際抽佣只有20多萬,尤其新修正的「洗錢防制法」將車手納入組織犯罪防制條例適用要件,害了自己也連累家人負損害賠償責任,年輕人別再被詐團「工作爽、抽成高、刑度低」的話術騙去當車手了。

為有效防制車手提款,台中市警方結合被害人匯款資料及車手提款點位,運用大數據進行關聯性分析, 更不定期彙整所調閱各ATM車手提款影像,彙製查緝專冊供各超商、銀行、大賣場執業人員幫忙檢舉查緝外,並製成車手專刊張貼各提款機旁供民眾指認檢舉,藉此讓車手成為全民公敵,無以遁形。

期間市刑大科偵隊進一步利用帳戶關聯性、提領密度、詐騙手法勾勒出以32歲洪男為首的車手集團組織架構,清查出旗下車手共計12名,其中一名19歲的謝姓車手有次進入市區某超商想要提領贓款,突然發現自己照片被張貼在提款機旁,心裡一震連忙低頭摀嘴離開,嚇的不敢領。

還有一名鍾姓車手失風被捕後遭收押,其24歲的盧姓妻子因熟知車手集團作業流程竟承夫業親自下海,除頂替其夫於集團中職位外更私下招募籌組車手集團,擴大承接其他詐團贓款提領生意,提領遍及中市北屯、外埔、大甲、太平等區並橫跨南投縣埔里鎮、竹山鎮等區域。

警方上週五見時機成熟收網一舉瓦解這個車手集團,發現該集團自今年三月開始至今共提領高達7百多萬,但實際抽佣只有21萬多元,年輕人千萬別再被詐團「工作爽、抽成高、刑度低」的話術騙去當車手,否則「領了1萬賠上100萬」,害了自己也連累家人負損害賠償責任,訊後全案依組織犯罪防制條例、詐欺等罪嫌送辦。

謝姓車手。(記者許國楨翻攝)

謝姓車手。(記者許國楨翻攝)

鍾姓車手早一步被警方其他單位逮捕。(記者許國楨翻攝)

鍾姓車手早一步被警方其他單位逮捕。(記者許國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