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給錢兒子死無全屍!」 假綁架老梗險騙走22萬血汗錢

江男到郵局提領22萬元,兒子與警員在一旁勸阻。(記者曾健銘翻攝)

江男到郵局提領22萬元,兒子與警員在一旁勸阻。(記者曾健銘翻攝)

2017/08/22 13:33

〔記者曾健銘/新北報導〕新北市57歲江姓男子,日前接獲詐騙集團來電:「你兒子在外作保人,現在人在我們手上,不拿22萬來贖,後果自負!」江男不知是詐騙老梗,信以為真,匆忙地到郵局提領鉅款,江男的兒子直覺是詐騙集團,尾隨父親至郵局,2人就在郵局前大吵,警方獲報趕到現場,聽完江男細述電話內容,警方只好一邊拖延、一邊聯繫二兒子,多次致電才聯絡上,得知兒子平安無事,才讓江男大嘆:「我這老糊塗,差點就被騙!」

新莊分局新莊派出所警員藍定堅、林炯熙表示,江男當天在家中接到電話,對方佯稱其二兒子與朋友涉及毒品案,還替朋友當保人,只有交付22萬元才能解決,甚至要求不能掛電話、不能報警,「否則兒子會死無權施」,江男一時心急才會急著領錢贖人,幸虧警方即時趕赴現場勸阻,才化解了一場詐騙危機,也保住江男的血汗錢。

h4>☆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