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欠稅1809萬 仲介一聽「管收」乖乖繳錢

從事土地仲介的宋男聽聞可能被管收,立刻繳出543萬元。(記者鄭淑婷翻攝)

從事土地仲介的宋男聽聞可能被管收,立刻繳出543萬元。(記者鄭淑婷翻攝)

2017/08/22 17:24

[記者鄭淑婷/桃園報導]宋姓男子以土地仲介為業,2006年他受託買賣1筆土地,與買家談妥2.7億價金,卻只給賣家2.3億元,並向北區國稅局虛列土地交易價格,等於大賺4000萬元價差還逃漏稅,事後被查到,不只得補徵綜合所得稅840萬餘元,還多出1倍罰鍰,總計要繳1809萬元欠稅費,但宋男遲未繳清且有脫產行為,被移送行政執行署桃園分署,他得知可能被送管收,立即繳清543萬元欠稅費,其他則申請分期繳納,並由第三人提出5筆土地作為擔保。

桃園分署表示,宋男於2010年被移送強制執行,經查他在得知有鉅額欠稅費後,竟利用展延繳納期間,將帳戶資金及名下價值超過1400萬元的股票陸續轉移,執行官勾稽、比對出宋男的財產流向,確認他有脫產規避強制執行的行為,通知宋男到分署訊問、製作筆錄,宋男起初仍拒絕清償,執行官依「行政執行法」規定,簽發留置通知書要將宋男留置,準備向桃園地院聲請管收。

宋男被帶到留置室,得知可能被「管收」後,態度大為轉變,立刻繳掉543萬元欠稅費,剩餘的則申請分期繳納,並由第三人提出5筆土地作為擔保才獲釋。

擔任土地仲介的宋男聽聞可能被管收,立刻繳出543萬元,其餘欠稅費則申請分期。(記者鄭淑婷翻攝)

擔任土地仲介的宋男聽聞可能被管收,立刻繳出543萬元,其餘欠稅費則申請分期。(記者鄭淑婷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