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蔚山虧空大同17億案 更審重判8年、併科3億

林蔚山(右)虧空大同17億案 更審重判8年、併科3億元。(資料照,記者李靚慧攝)

林蔚山(右)虧空大同17億案 更審重判8年、併科3億元。(資料照,記者李靚慧攝)

2017/08/23 12:04

〔記者楊國文/台北報導〕大同集團董事長林蔚山,涉嫌挪用公款,金援自己私人投資的通達國際公司,造成大同集團虧損17億元,高等法院更一審今依證券交易法的特別背信罪,將林蔚山重判8年、併科罰金3億元,另外林未扣案的犯罪所得13億5千多萬元,則宣告沒收、追徵。

大同集團董事長林蔚山,89年間經人介紹認識女子周雲楠,得知周女的通達國際公司正研發筆電,林以個人的資金投資通達電子公司。

但通達不斷虧損,最多虧損達10多億元,林蔚山指示大同子公司、尚志資產主計長黃仁宏挪用公款金援通達1.8億元,還指示尚志投資入主通達,並擔任保證人協助清償債務,導致大同集團虧損17億餘元。

檢調單位偵辦後,認為林蔚山對大同公司造成17億多元的呆帳,依證交法的背信罪嫌將林蔚山、通達董事長周雲楠等人起訴,一審判林蔚山4年6月,高院將林改判8年、併科罰金3億元,而林蔚山另犯下刑法背信罪和違反公司法的部分,分別判3月與5月徒刑,可易科罰金確定。至於林蔚山違反證券交易法部分,最高法院前年11月撤銷發回更審。

高院更一審今上午宣判,依證交法的特別背信罪,判林蔚山8年徒刑、併科罰金3億元,另宣告林的犯罪所得13億5千多萬元,應予沒收、追徵,另判黃仁宏2年徒刑、緩刑5年,並應繳交100萬元給公庫,本案還可上訴。至於同案被告周雲楠,在更一審時撤回上訴,其一審判決4年半徒刑已先確定,並入獄服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