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涉世大運滋擾案 李彧彬交保、陳進添聲押

檢警偵辦世大運開幕式滋擾案,涉嫌毆警的李彧彬到案,檢方依涉犯妨害公務等罪諭令李20萬交保。(記者方賓照攝)

檢警偵辦世大運開幕式滋擾案,涉嫌毆警的李彧彬到案,檢方依涉犯妨害公務等罪諭令李20萬交保。(記者方賓照攝)

2017/08/23 23:35

〔記者謝君臨、錢利忠/台北報導〕

檢警偵辦世大運遭反年改團體滋擾案,查出17人涉案,除了涉嫌毆傷萬華分局巡佐劉金銓的「南台灣抗暴聯盟」發言人顏才仁,另掌握同聯盟成員李彧彬也涉嫌對劉動手,成員陳進添則被懷疑在現場丟擲煙霧彈,晚間李、陳先後移送台北地檢署複訊,檢方訊後認定李無羈押必要,依涉犯妨害公務等罪諭令20萬交保,陳則遭聲押禁見。

晚間6點半左右,李彧彬在萬華分局警員帶領下,移送北檢複訊,李一下車看見現場大批記者,隨即低頭不語快步向前,穿過狹窄走道後立即閃身上樓,全程不發一語;陳進添則於7點45分左右移送北檢;此外,檢警今另傳喚屏東反年改聯盟召集人黃冬輝等7人作證,訊後均已請回,目前尚未到案的還有7人。

據了解,李彧彬到案後原否認犯行,直到警方出示相關蒐證畫面,李當場啞口無言,才改口稱當下他看到昔日海軍陸戰隊的學長顏才仁與警方推擠拉扯,一時情緒激動,才不自覺上前揮拳,後來才得知打傷劉金銓,並非故意,願意與劉談和解;至於陳進添原也矢口否認曾丟擲煙霧彈,指丟的是裝水的寶特瓶,事後又反悔改口坦承有丟煙霧彈。

今天清晨檢警分別至台北市、新北市、高雄市、台南市、屏東縣、花蓮縣等地區,傳喚涉嫌襲警的李彧彬、涉丟擲煙霧彈的陳進添等2名被告;另針對事發當晚,曾在場與警方發生推擠或拉扯警方護欄者,先以證人身分傳喚。

7名證人包括前屏東縣後備司令部少將司令黃冬輝、退休警察余正勝、退休警官李孟萍、退休教師沈明華、王萬秋、林立騰、臧道榮,除了李孟萍涉嫌拉扯警方護欄外,其餘6人均涉嫌推擠員警。

全國公務人員協會理事長李來希今也號召民眾於下午2點到北檢「關心」,李受訪表示,被傳喚的退休軍公教警消人員,早上5點起就被人押解來台北偵訊,不符合刑事訴訟法;在國家重大賽事或慶典上有示威遊行抗議,代表這個國家是自由民主的國家,一點也不可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