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永達技院停辦校產縮水 高教工會教師代表告教育部長圖利

高教工會、前永達教師代表等人,今在北檢門口召開記者會,告發教育部長潘文忠等人圖利。(記者錢利忠攝)

高教工會、前永達教師代表等人,今在北檢門口召開記者會,告發教育部長潘文忠等人圖利。(記者錢利忠攝)

2017/08/24 10:46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屏東永達技術學院103年8月7日停止招生,宣布關校迄今已滿3年,台灣高等教育產業工會及永達教師,質疑永達積欠教職員千萬薪資,董事會卻透過轉型等方式,將具公共性質的10億元校產納為私產,今天向台北地檢署按鈴告發,指控永達董事會涉背信、教育部長潘文忠涉圖利、教育部前技職司長李彥儀涉瀆職。

高教工會青年行動委員會召集人蘇子軒、前永達教師代表賴福林等人,今在北檢門口召開記者會表示,過去3年來,高教工會屢次揭露,永達董事會透過轉型、變賣校產、停辦後浮濫支出等方式,將由學費、國家補助、公益捐款累積而成,具公共性質的10億元校產,逐漸納為私產,停辦至今已減損數億元,質疑是否有掏空之嫌。

高教工會表示,依「私立學校法」及「教育部輔導私立大專校院改善及停辦實施原則」,永達停辦學校屆滿3年後,未能恢復辦理或未能整頓改善,就應進行解散清算、回歸公有,但教育部不但沒詳查永達董事是否涉嫌不當使用校產,反而為校董開後門。

高教工會指出,教育部今年1月替校董量身打造「永達條款」,修改「專科以上學校及其分校分部專科部技術型高級中等學校部設立變更停辦辦法」,對外宣稱永達的解散清算年限延至109年,質疑教育部替永達開後門,嚴重瀆職,更懷疑其中有無利益輸送之嫌。

高教工會揭露,永達董事會在過去停辦的3年來,理應無任何教學研究活動,但根據103、104學年度的決算書及預算書,卻發現永達支出超過5億元,且已經停止經營的學校,行政管理支出竟大幅成長,以105學年度為例,編列之行政管理支出預算達9714萬元,將近是停辦前最後一學年度預算編列金額的3倍。

賴福林為此提出告發,指控永達校董涉嫌侵害具公共性質的校產,涉嫌背信罪;現任高教司長的前技職司長李彥儀,涉放任永達校董不當使用校產,涉嫌瀆職;教育部長潘文忠於其任內修訂「永達條款」,涉圖利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