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國最大線上法官評核系統 上線啦!

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建構民間線上法官評核系統,並開始進行試營運。(記者鄭鴻達攝)

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建構民間線上法官評核系統,並開始進行試營運。(記者鄭鴻達攝)

2017/08/24 12:03

〔記者鄭鴻達/台北報導〕我國司法滿意度始終低迷,然最近一次司法院內部進行的的「法官全面評核」,獲得極佳、佳評價比例卻高達90%。為促進司法透明,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建構「民間線上法官評核」系統,初步封測、試營運將先開放律師填寫,未來將逐步開放當事人、法庭觀察者參與評核。

民間司改會執行長高榮志表示,「民間線上法官評核」系統規畫有律師、當事人及法庭觀察者3類使用者,即日起開放律師功能試營運,先邀請台北律師公會會員,測試網路系統穩定性、題目是否符合問卷設計各項原則,以及收集資料,規劃統計方法及公開方式。

民間司改會董事長林永頌指出,「法官法」三年前開始評核工作,是由內部進行,結果顯示不錯,極佳、佳的高達90%,待改進、亟待改進的不到3%,與外界民調有明顯落差,司法院的全面評核是否適當,值得觀察,因此不應只開放外界查詢資訊,也應開放參與評核。

林永頌表示,學界、媒體對於司法民調都很低,但他認為有外界所說這麼低,但也沒想像中的高,而司法院進行的評核,只公布結果,不是那麼透明,若真評價這麼高,外界民調就不會如此低,他們其實認為此結果不可信,也因此才需要建構民間的評核系統。

台北律師公會理事長薛欽豐表示,公會會員有7000多名,約占全國律師總數2/3,除集中於大台北地區,也遍及全國法院,因此與司改會合作法官評核,數量相當足夠,希望能將優與劣的法官都凸顯出來,儘管近年法官有長足進步,仍希望不適任比例降到最低。

「民間線上法官評核」網址連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