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Qoo不滿被富邦解約 今與黑人法院對質

籃球國手鄭人維遭母隊以損及球隊形象解約,台北地院今天傳訊該隊副領隊陳建州出庭對質。(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籃球國手鄭人維遭母隊以損及球隊形象解約,台北地院今天傳訊該隊副領隊陳建州出庭對質。(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2017/08/24 14:19

〔記者溫于德/台北報導〕籃球國手鄭人維因被母隊認定,在球賽暫停時仍推擠對手,並回嘴球迷,損及球隊形象被解約;他不甘向台北地院對富邦提起「確認委任契約存在」之訴。鄭表示,曾與副領隊「黑人」就合約一事討論,但無下文;法官為求證真偽,特別傳訊陳建州出庭對質。雙方上午開庭呈現各說各話情況。

鄭今年3月在法官要求下親自出庭應訊,他說,球隊104年透過電話告知解約時,本預計支付一筆金額再解約,但因該筆金額過低,感到「沒有和解之意,想把合約解決掉」,因而拒絕;他同時也與陳傳訊息溝通,陳回傳的訊息大致意思為,「雙方勿上法庭訴訟」,怎知等待結果是「對方一通電話都沒有」,因而提告。

法官今特別傳陳出庭,以證實鄭的說法是真或偽,並於庭上明確要求兩人對質。

陳當庭證實簡訊溝通一事,也說,曾與鄭、領隊蔡承儒相約吃飯,但僅是「吃頓便飯」,全程未談及任何有關合約情事;他解釋,自知在球隊角色,且合約糾紛已交由公司法務、人事部門處理,不在其權限內,加上無能力、權力干涉,因而未多表意見。但鄭反駁,「飯局就是為商討合約一事而約。」

陳接著說,該次飯局是出於關心、照顧球員,以及學長、學弟關係而約,再度否認談及任何有關合約之事。陳作證完畢後,在法官同意下先行離庭;記者雖上前追訪,但他不願多談,僅禮貌性回應「該說的庭內都說了」,且拒絕被拍照。

繼續開庭的富邦律師則透過數張投影片,重申鄭該次推擠球員、回嘴球迷,均已嚴重影響球團形象,依照合約內容,自然得依據規定懲處,罰款、停賽、開除均是選項,前後沒有一定順序。律師同時質疑,鄭雖數度強調,7月才是台啤球員,但根據去函訊問結果,台啤明確告知「鄭在104年5月20日已是台啤正式員工」,並享有月薪10萬待遇,加上鄭於隔年被台啤解約後,才轉向富邦提告,自然會被質疑提告原因。

法官庭末諭知全案辯論終結,定下月15日宣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