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芬普尼雞蛋追源頭 屏檢查扣可疑藥品並傳喚業者

彰化縣衛生局追查芬普尼毒蛋來源,原地封存。屏檢接獲彰化地檢署通報後,主動簽分「他」字案偵辦。(彰化縣衛生局提供)

彰化縣衛生局追查芬普尼毒蛋來源,原地封存。屏檢接獲彰化地檢署通報後,主動簽分「他」字案偵辦。(彰化縣衛生局提供)

2017/08/24 23:36

〔記者李立法、邱芷柔/屏東報導〕芬普尼雞蛋追源頭!屏東地檢署今晚發布新聞稿,指彰化縣某出問題的養雞場使用的可疑農藥來自屏東,因涉及國人食品衛生及健康安全,隨即進行調查,檢方今天會同屏東縣政府農業處、刑警大隊持搜索票,前往販售者住處及營業場所搜索,扣得47瓶名為「蝨馬光」的可疑農藥,並傳喚業者到案說明以釐清案情。

據了解,屏檢查扣的該批農藥,成份為芬普尼,雖是合法的農用藥劑,但不能使用在食用性動物上,屏檢接獲彰化地檢署通報後,主動簽分「他」字案,案由為「動物用藥品管理法」,檢方今天傳訊4名與販售該藥品有關人員進行訊問,直到晚間11時30分止,檢察官尚未對涉案人士採取相關強制處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