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英九洩密無罪 律師嘆「黃世銘真衰」

九月政爭牽扯出洩密、教唆洩密案,黃世銘(右,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被判刑定讞,馬英九(左,資料照,記者叢昌瑾攝)今一審無罪。

九月政爭牽扯出洩密、教唆洩密案,黃世銘(右,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被判刑定讞,馬英九(左,資料照,記者叢昌瑾攝)今一審無罪。

2017/08/25 17: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前總統馬英九被控在「九月政爭」中涉及洩密、教唆洩密案,當初洩密給馬的前檢察總長黃世銘已判有罪定讞,台北地院今天卻判馬無罪,引起外界譁然。律師黃帝穎感慨,馬獲判無罪,被判刑定讞的共犯黃世銘「真衰」!

黃世銘洩密 判1年3個月定讞

黃世銘於2013年8月31日,將特偵組掌握的立委柯建銘、時任立法院長王金平、法務部長曾勇夫等人對話的監聽譯文,攜至總統官邸向馬英九報告,馬認定王金平等人涉及司法關說,隨即召見時任閣揆江宜樺、幕僚羅智強討論案情,事後又致電黃世銘,黃隔日再度到官邸進一步報告。

黃世銘將仍在偵查中的案件機密向馬等人報告,高等法院2015年2月依違反通訊保障及監察法等3罪,判黃1年3個月徒刑定讞,可易科罰金45萬元,黃已繳納罰金執行完畢。

馬英九在同案涉及洩密與教唆洩密也遭起訴,外界原本研判既黃世銘有被判有罪,應對馬不利,但台北地院今一審宣判馬無罪。

北院:馬涉洩密 但因「阻卻違法」無罪

北院法官認為,馬向江宜樺、羅智強洩漏案情確已構成洩密,但因符合「依法令之行為」的阻卻違法事由,因此不罰。至於教唆洩密部分,北院指檢方舉證不足,未能證明馬英九教唆黃世銘向江宜樺洩密的意圖,因此也無罪。

律師黃帝穎在判決結果出爐後在臉書表示,馬英九洩密案北院判無罪,「被判刑定讞的共犯黃世銘,真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