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邱瓈寬繼承恩師上億遺產遭質疑 法院判遺囑無效

邱瓈寬的恩師裴祥泉前年過世後,身後留下1億3555萬990元的遺產,被分配給邱瓈寬及員工們,此事引發裴祥泉的3位親弟妹質疑,法院以遺囑見證人資格有問題,判決確認遺囑無效。(資料照,記者陳逸寬攝)

邱瓈寬的恩師裴祥泉前年過世後,身後留下1億3555萬990元的遺產,被分配給邱瓈寬及員工們,此事引發裴祥泉的3位親弟妹質疑,法院以遺囑見證人資格有問題,判決確認遺囑無效。(資料照,記者陳逸寬攝)

2017/08/26 00: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於前年5月逝世的資深製片裴祥泉,是演藝圈知名製作人邱瓈寬的恩師,身後留下1億3555萬990元的遺產,但並未留給家人,反而是依據一份代筆遺囑,分配給邱瓈寬及員工們,此事引發裴祥泉的3位親弟妹質疑,台北地院以遺囑見證人資格有問題,判決確認遺囑無效。

《蘋果日報》報導,裴祥泉於2015年5月23日過世,他的胞妹裴祥麟及2位兄弟裴祥雲、裴祥風認為他們應繼承哥哥的遺產,但在申報遺產稅時卻發現,邱瓈寬已先依據一份遺囑辦理遺產稅申報,但他們質疑在裴祥泉住院期間從未聽哥哥提及有這份遺囑,遺囑內容也不像是哥哥的語氣,而且也難以相信哥哥將全數遺產遺贈他人,而沒留下分毫給家人。

裴祥麟也質疑,該份遺囑的見證人為陳羿彣(兼代筆人)、謝雅玲,兩人都是漢星公司員工,裴祥麟以《民法》規定中「受遺贈人不得為遺囑見證人」為由,質疑這份遺囑應為無效。

邱瓈寬則抗辯稱,裴祥泉在預立遺囑時表示自己「孤家寡人,沒家庭,也沒什麼好留戀的,家裡人一毛錢都不給!」因為他與弟妹情份淡薄,妹妹負債累累,每次與他連絡都是借錢,感到非常心寒。邱瓈寬也表示,裴祥泉生前將大小事都交給她及楊智明處理,在裴罹患糖尿病不良於行後,也是由她及楊智明全權代為打理公司及家庭事務,足見師徒關係猶如親人。

不過法官審酌此案,認為陳羿彣、謝雅玲確為漢星公司員工,遺囑既表明「漢星公司員工」為遺贈對象,自然就包括陳、謝二人,依民法規定兩人確非適格的遺囑見證人,因此判決確認遺囑無效,仍可上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