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警耐心護幼好貼心 中國大媽融化了!

員警將孩童護送返家,讓中國媽媽好感激。(記者蔡清華翻攝)

員警將孩童護送返家,讓中國媽媽好感激。(記者蔡清華翻攝)

2017/08/26 13:06

〔記者蔡清華/高雄報導〕楠梓分局後勁派出所警員任俊豪、役男林睿甫,昨晚獲報在楠梓區左楠路、外環西路,有疑似迷途的5歲幼童,孩童站在車水馬龍的大路口險象環生,員警到場後因一時也問不出家人,暫時將小朋友帶回派出所。

孩童除了會說自己的名字、母親的姓名外,其他問題均不發一語,但警方並未因此放棄,警員何昭緯不斷透過各種方式與小朋友玩耍,試圖突破小朋友的心防,孩童與員警們逐漸熟悉後,便露出天真活潑的本性,慢慢說出家人的聯絡電話。

警方撥打電話,想通知家屬前來將孩童帶返,但孩童家人剛好都外出,而剛從湖南來台灣1個月的媽媽因對路況不熟悉,無法前來派出所帶回孩童。

警方決定親自將孩童護送返回秀昌街附近的家中,小朋友一到家,便立刻奔向了媽媽溫暖的懷抱,來台不到1個月的中國媽媽頻頻道謝,對「台灣公安」耐心與熱心好感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