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版CSI!警戴無名屍「人皮手套」 按指紋查出身分

鑑識小組從陳男手上剝下表皮。(記者王捷攝)

鑑識小組從陳男手上剝下表皮。(記者王捷攝)

2017/08/26 23:52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為了追查一具浸泡多日的無名屍身分,鑑識小組戴「人皮手套」採指紋!

陳姓男子的屍體在橋下被發現時,外皮已經脫落,唯一能證明身分的就是指紋,但屍體已經浮腫脫皮,台南市警三分局的鑑識小組剝下死者的手部皮膚,穿上手套後再套「人皮手套」,按捺取下指紋,在4小時後比對出身分,讓在場的殯葬業者直呼比CSI還厲害!

35歲陳姓死者陳屍在太平橋下,警方獲報到現場時發現屍體僵硬,上半身沒有穿衣服、下半身則穿著牛仔褲,左手臂有箭頭符號的刺青,雙手舉過頭、手指成爪狀,手指部分的皮膚表皮層已經明顯剝落。

陳男身上沒有任何證件,唯一能證明身分的就是指紋,但陳男手部表皮層已經脫落,要捺印指紋勢必要破壞屍體,經過檢察官同意,鑑識小組剝下陳男手部表皮,鑑識小組人員套上手套後,再戴上陳男手皮,沾油墨按指紋。

警方說,鑑識小組一共採了4枚指紋,並送到刑事局比對,經過4小時成功比對出身分,可見鑑識小組採指紋的功力,目前已經聯絡上陳男的家屬製作筆錄,初步判斷死者身上沒有外傷,但確切死因還要等待驗屍結果。

鑑識小組的警員套上手皮,捺印死者的指紋釐清身分。(記者王捷攝)

鑑識小組的警員套上手皮,捺印死者的指紋釐清身分。(記者王捷攝)

警方在屍體旁捺印指紋。(記者王捷攝)

警方在屍體旁捺印指紋。(記者王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