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這是我所有財產」 兄盜領2000元 弟泣訴堅持提告

新北市一名鄭姓男子,盜領胞弟戶頭內僅有的2000元,新北地檢署今依竊盜、偽造文書等罪嫌將鄭兄起訴。(記者陳慰慈攝)

新北市一名鄭姓男子,盜領胞弟戶頭內僅有的2000元,新北地檢署今依竊盜、偽造文書等罪嫌將鄭兄起訴。(記者陳慰慈攝)

2017/08/30 20:02

〔記者陳慰慈/新北報導〕39歲的鄭姓男子,今年1月17日趁胞弟出門工作時,偷偷拿走胞弟的郵局存簿及印章,臨櫃提款2000元,鄭弟發現後怒而提告,難過地說:「這是我戶頭所有的財產!」新北地檢署今依竊盜、偽造文書等罪嫌將鄭兄起訴。據了解,鄭弟的郵局帳戶被哥哥盜領後,僅剩194元。

鄭兄猜中弟弟帳戶密碼,領走弟弟戶頭內的2000元後,還不動聲色地將存摺放回原處,事後鄭弟打開存摺簿,發現戶頭明細有2000元不翼而飛,向郵局調閱監視器畫面,才驚知家有內賊,偷錢的竟是親哥。

檢方傳喚兄弟倆到案說明,鄭兄坦承犯行;鄭弟則抱怨,哥哥每次都伸手向他拿錢去吸毒,但因遭盜領金額不多,加上親屬間竊盜屬告訴乃論,檢察官原有意讓兩人進行調解,但鄭弟堅持告到底,泣訴:「我沒辦法原諒他,因為這是我全部的財產」。檢方因此今將鄭兄起訴,並向法院聲請簡易判決處刑。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