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通緝犯被逮 入監前求同鄉警當結婚證人

通緝犯楊男(左坐者)與玉姓女友在戶政事務所相依偎,入監前結婚了心願。(記者洪臣宏翻攝)

通緝犯楊男(左坐者)與玉姓女友在戶政事務所相依偎,入監前結婚了心願。(記者洪臣宏翻攝)

2017/08/31 15:53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67歲通緝犯楊男遭警查獲將入監服刑,與「太太」在派出所依依不捨,楊男得知抓他的警員林彥冶是澎湖同鄉時,開口請他當結婚證人,「幫忙了了多年心願」,未婚的林員慨然應允,協助2人到戶政事務所完成結婚登記。

小港警分局高松派出所員警鄭閔耀、林彥冶29日上午11時,巡經漢民、山明路口時,發現楊姓通緝犯而將他逮捕。楊曾是太陽能電板公司老闆,疑因公司經營問題,在民國100年間因違反銀行法,遭判刑4年半,他沒有到案服刑而開始流浪生涯。

楊男被逮後,委請通知39歲、越南籍玉姓「太太」到場,2人在派出所雙手緊握、相互依偎,看似感情非常好。楊男與林員聊天時,得知他也是澎湖人,眼睛為之一亮,與玉婦竊竊私語後,提出請他當結婚證人要求,林員一時怔住還以為是開玩笑。

原來楊男與玉婦已經交往10餘年,楊遭通緝後再也不敢搭飛機回澎湖,他們想結婚卻因故耽擱,楊這次入監,決定了結心願,同時方便妻子日後探監。林員與楊男另名友人當結婚證人,陪他們到戶政事務所登記,玉婦拿到新的身分證,開心地說:「我會等你!」

27歲林彥冶說,他第一次當結婚證人,還是親手抓的通緝犯,覺得不可思議,但想到能幫助同鄉就覺得很意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